新浪科技 互联网

已婚有子网络女主播装单身 骗男粉丝2万被刑拘

重庆商报

关注

原标题:已婚网络女主播装单身女 骗男粉丝2万多元被刑拘

商报记者 代庆

重庆商报讯 日前,湖南小伙看上了自称单身的网络女主播“淡莣”,双方随即展开网恋,小伙为她花了2万多元。后来,“淡莣”突然提出分手,小伙这才怀疑自己受骗了。经多方打听,他发现“淡莣”其实早已结婚生子,居住在重庆市九龙坡区。昨日,记者从九龙坡区警方了解到,女主播“淡莣”已被刑拘。

5月3日,湖南小伙王某在一直播网站上认识了漂亮女主播“淡莣”。“淡莣”自称和王某是老乡,目前和父母在重庆做点小生意。她还告诉王某,自己未婚,且从没谈过恋爱。王某由此认为“淡莣”是一名单纯的女子,想和她谈恋爱。

聊天期间,“淡莣”偶尔会透露出对王某的好感,这更坚定了王某追求“淡莣”的想法。随后,王某时常在直播网站上以充值买礼物的方式帮“淡莣”刷业绩,两个月充了12615.8元。尽管双方并未真正见过面,但“淡莣”私底下也经常以各种理由要王某给她买东西。于是,王某又给“淡莣”转账1万多元。

相处一段时间后,“淡莣”开始莫名其妙地与王某吵架,最近甚至提出分手。王某自认为没有做错什么,怀疑自己被骗了。由于“淡莣”自称与王某是老乡,于是王某立即在老家打听情况,最后了解到“淡莣”的真名叫戴某某,几年前从湖南嫁到了重庆市九龙坡区,且已为人母。

得知情况后,王某气愤不已,连夜驱车赶往重庆。24日,王某来到九龙坡区九龙派出所报案。

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将辖区某村庄的已婚网络女主播戴某某带回派出所询问。原来,戴某某是名90后,孩子已有1岁半。目前,戴某某因涉嫌诈骗被警方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重庆坤源衡泰律师事务所的张诗蕴律师表示,不少网络女主播都打着“单身”的旗号暗示粉丝送礼物,而男粉丝为了追求她们一厢情愿地送礼物,这种行为无法定性为犯罪;如果可以证明女主播的说辞与实际情况不符,且女主播又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让粉丝送礼物,那么这种行为就涉嫌诈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