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国际电信联盟:仍有39亿人口没有接触过互联网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据科技网站PCWorld报道,国际电信联盟的一份报告表示,今年年底,估计仍有约39亿人口没有接触过互联网,占全球人口总数的53%。

即使在互联网普及率最高的欧洲,也有20.9%的人没有接触过互联网,而互联网普及率最低的非洲,则是高达74.9%的人没有接触过互联网。

报告还提到,网民中,女性比例低于男性,而且差距在不断扩大。发达国家的男女网民差距要小于发展中国家。在发达国家,超过8成男性访问过互联网,发展中国家这一比例在40%左右。

手机已经是最常见的宽带接入形式,而物联网在互联网领域份额还不大。

目前移动互联网在发展中国家的增速达到两位数,普及率预计今年将达到41%,发达国家的比例已经高达90%。手机连接数量与M2M(机器-机器)连接的比率是22:1。但在部分国家,M2M普及程度已经比较高,最明显的瑞典,比率已经是2:1,新西兰和挪威也普及度较高。

国际电信联盟是联合国专门机构之一,成立于1865年,总部位于日内瓦,负责分配和管理全球无线电频谱与卫星轨道资源,制定全球电信标准,向发展中国家提供电信援助,促进全球电信发展。(余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