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这家看似在找童星的公司,想做的却不仅是孵化下一个张一山

36氪

关注

即便娱乐圈里有张一山、杨幂、TFBOYS 这样的成功案例,但大多数家长对于“让孩子做童星”这件事还是持保留态度的。“童星汇”创始人杨雪茹认同这一点,不过她觉得,童星经济完全可以成为产业链上一环,嵌在一个更大众化、且有利可寻的商业模式中。

“童星汇”是一个面向 0-18 岁儿童的免费演艺通告平台,家长可以在上面找到各类关于儿童的剧组、活动、比赛招募信息。公司旗下还有两家全资子公司,分别垂直儿童影视和儿童经济领域。

整体架构中,“童星汇”相当于一个流量入口。杨雪茹告诉36氪,“童星汇”上真正想把孩子捧红的家长可能只占了 1%,绝大多数家长让孩子参与这些节目、广告拍摄,及才艺比赛只是为了锻炼孩子,或留下一些童年回忆,因此平台的潜在用户基数很大。

作为一门生意,“童星汇”是可以实现自运转的。一方面,可以接收相关品牌的广告投放;同时,有兴趣参加拍摄和比赛的孩子往往都会有才艺培训、形象包装方面的需求,那么为线下商家导流也是平台自然能做的事。

而就像文章开头提到的,大众消费基础之上,杨雪茹和她的团队还想把儿童娱乐做的更深一层。“毕竟,《家有儿女》之后,这么多年里,也没有优秀的真人儿童影视作品出现。”杨雪茹说。和米未等公司思路类似,“童星汇”也想自己搭建一套内容+艺人经纪的完整体系。

据了解,公司旗下的故事传媒主要出品儿童题材的影视作品,现阶段已立项、或在推进过程中的包括《小鬼闯江湖》系列真人秀、网剧及院线电影、热血漫画风校园科幻网剧《星选者联盟》、高效短剧《我不是坏小孩》、商业题材网剧《小华尔街》等等。

同时,团队也在寻找“高颜值、学习好、多才多艺”,又有出道意向的儿童进行孵化。如果内容版块进展顺利,公司手上的童星就有更多的曝光和成名机会。最终的理想状态是,三大业务发生联动,互相导流。

团队方面,创始人杨雪茹是名连续创业者,曾创办过一家美容会所;在演唱会相关行业也有过工作经历。公司创始团队中没有影视行业出身的成员,不过杨雪茹表示,他们已引进了一批相关背景的员工来负责影视一块,包括从业经历超过 10 年的导演、参与过阿凡达项目的后期等等。同时,与知名影视公司、渠道方达成合作。

“童星汇”公司2015年3月成立,曾获得由中科招商领投,中海资本、vhouse、比特创客空间跟投的 500 万人民币天使轮, 目前他们正在寻求 Pre-A 轮融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