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近8亿元并购电竞资产 万家文化加速 “泛二次元”产业布局

上海证券报

关注

以青少年为目标群体,近年来致力于构建“泛二次元”产业版图的万家文化再度实施大手笔并购,拟通过收购隆麟网络、快屏网络进军电竞商务领域,从而进一步完善公司产业布局。值得一提的是,公司此番资产并购获得了影视明星赵薇的曲线“捧场”。

停牌数月之后,万家文化今日发布资产收购预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收购隆麟网络、快屏网络各100%股权。其中,隆麟网络预估值为4.14亿元,快屏网络预估值为3.7亿元,经交易各方协商,最终交易价格将不超过上述预估值。

基于此,按7.84亿元的最高交易价格计算,万家文化拟以17.02元/股的价格向交易对方发行3254.99万股股份,用以支付5.54亿元的股份对价,另支付现金对价2.3亿元。

与此同时,万家文化还计划通过锁价方式配套募资不超过2.5亿元,每股发行价格为18.32元,所募资金将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及本次重组相关费用。

而参与本次股份认购的两位对象(各自认购1.25亿元)均有看点。其中,自然人孔德永是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另一认购对象普霖投资则是由北京普林赛斯和自然人赵薇在2016年6月24日以现金方式出资设立,设立时认缴出资1000万元,从成立时点来看该公司似为参与本次配套募资而专门设立。在1000万元出资中,赵薇出资990万元任有限合伙人,普林赛斯出资10万元任普通合伙人。进一步来看,普林赛斯亦是由赵薇、华瑞星文化等出资设立的公司。由此可以断定,此番曲线出资认购万家文化股份的赵薇,大概率应是影视明星赵薇。

回看本次收购资产,标的公司隆麟网络和快屏网络主要从事电竞经纪业务及包括节目制作、赛事运营、广告推广等其他电竞商务运营业务。其中,隆麟网络依托自身职业电竞领域的资源,在内容制作、赛事运营方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盈利模式多样化,逐步成为电竞行业的优质内容提供商;快屏网络则在电竞媒体平台投入较多资源,目标打造国内具有影响力的电竞门户网站,通过平台聚合用户,实现流量变现。根据相关业绩承诺,隆麟网络2016年度至2018年度实现的净利润将分别不低于3200万元、4000万元、4720万元;快屏网络2016年度至2018年度实现的净利润将分别不低于2900万元、3625万元和4280万元。

事实上,自2015年以来,万家文化便筹划整体业务转型,且进行了一系列的相关投资、并购,加速布局泛娱乐产业链。公司先是通过收购翔通动漫切入动漫产业,随后又成立了万家电竞,致力于电竞主播、综艺、游戏等泛二次元业务的开发。并相继与AcFun 、春秋永乐文化传媒、优酷土豆签订合作协议,分别就动漫二次元、影视二次元、游戏二次元文化传播,以及二次元文化IP及其演出周边衍生、电子竞技文化周边演出及衍生和IP节目视频、影视、竞技类移动游戏系列产品的研发、制作及发行业务等项目达成合作。目前,公司已初步形成了围绕“泛二次元”(电竞娱乐、动漫、游戏)的产业链布局,目标则是打造一个针对青少年主流文化的泛娱乐公司。

万家文化表示,若本次交易顺利实施,公司将新增电竞商务运营业务,从而在打通电竞行业上下游产业链的同时,增强公司现有动漫游戏与电竞领域的协同,并为后续的扩张与发展提供持续动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