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惠州警方:e速贷案件定性为非法吸存 涉案金额达数亿元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5月26日凌晨消息,广东惠州警方通过其官微通报了“e速贷”案件的最新调查结果。通报称,案件已被定性为非法吸存,经过公安机关初步查明,广东汇融投资股份公司利用“e速贷”平台非法吸收的资金累计达数亿元。

惠州警方称,公安机关已经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刑拘了以简某为首的13名犯罪嫌疑人。

 以下为通报全文:

2016年5月20日,惠州市公安局惠城区分局开展统一收网行动,查处了广东汇融投资股份公司旗下的“e速贷”网贷平台,并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刑拘了以简某为首的13名犯罪嫌疑人。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经公安机关初步查明,广东汇融投资股份公司利用“e速贷”平台非法吸收的资金累计达数亿元,该公司法定代表人简某和部分股东以股权投资、发标等方式将吸收投资人的部分资金占为己有。为维护国家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相关涉案人员的法律责任,并全力为事主挽回损失,请广大“e速贷”投资人依法向户口所在地(或居住地)公安机关报案,如实反映投资情况,并积极配合调查取证工作。

咨询电话:惠州市公安局惠城区分局 0752-7282250

惠州市公安局惠城区分局

2016年5月25日

下附e速贷案件发展时间表:

5月20日午间,网传e速贷被警方调查。

5月20日下午,e速贷官方发布公告确认了被调查一事,并称是“例行常规检查”。

5月20晚间当地警方发布公告称,e速贷是由于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调查,且该公司总部、营业部相关责任人、工作人员已被警方依法带回审查。

5月21日,e速贷发布进展信息称,“截至到今日凌晨,我司各部门大部分员工已陆续回到家中……由于目前我司在配合调查中,所以网站的运营暂时停止,具体情况请留意我司官方渠道通知。”

5月24日,e速贷通过其官微发布公告称,因配合警方调查,平台运营目前基本停滞,借款人还款后无法同步到线上操作,同时投资人也无法对账户资金进行提现。

5月25日晚间,惠州警方通报“e速贷”案件,定性为非法吸存。(徐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