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猎豹移动第一季度净利1亿元 同比增近33%

新浪科技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科技讯 5月19日晚间消息,猎豹移动(NYSE:CMCM)今日公布截至2016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第一季度总收入为11.15亿元,同比增长63%;Non-GAAP归属猎豹移动股东净利润为1.02亿元,对比去年同期7710万元增长32.6%。

根据雅虎财经汇总的数据,3位分析师平均预计,猎豹移动第一季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每股美国存托凭证(ADS)收益为0.66元人民币;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每股收益0.71元人民币,超出分析师预期。 另外,3位分析师平均预计,猎豹移动第一季度总营收为10.9亿元人民币;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总营收11.15亿元人民币,超出分析师预期。

财报显示,猎豹移动第一季度移动收入为人民币8.27亿元,同比增长110.5%,移动收入占总收入比重为74.1%;海外收入为人民币6.34亿元,同比增长115.6%,海外收入占总收入比重为56.8%,占移动收入比重为76.7%。

在收入组成方面,猎豹移动第一季度的在线广告及相关业务收入为9.92亿元,对比去年同期5.85亿元增长69.7%。本季度,移动广告收入占本板块收入77%,对比去年同期为60%。

互联网增值服务业务收入为1.02亿,对比去年同期9720万元增长5.3%。该项收入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在海外市场发行手机游戏收入增长所致。其中,包括公司成功地商业化一款在2015年下半年发行的免费轻游戏;网络安全与其他业务收入为2040万元。

财报显示,猎豹移动在移动端的月度活跃用户规模达6.51亿,本季度新增1600万月度活跃用户。其中,79.5%的移动月度活跃用户来自欧、美为主的海外市场。截止2016年3月31日,猎豹移动产品在全球范围内已下载安装到27.62亿台移动设备上,本季度新增4.21亿台移动设备。

财报数据还显示,猎豹移动第一季度,Non-GAAP营业利润为1.14亿元,对比去年同期1.03亿元增长10.3%。Non-GAAP归属猎豹移动股东净利润为1.02亿元,对比去年同期7710万元增长32.6%。

日前,雅虎全球新兴市场销售副总裁Todd Miller加盟猎豹担任全球销售副总裁,Todd Miller在雅虎任职13年负责管理雅虎多个销售团队,拥有丰富的全球市场营销经验。他将帮助猎豹扩建在北美和欧洲的销售团队,开拓多样化广告客户群体。

除了靠内生性增长作为公司发展的主要驱动力之外,猎豹也在探索用战略投资的方式作为补充。今年年初收购的一款轻游戏Rolling Sky,已经位列Google Play和苹果App Store美国地区桌游类前三名。本季度,猎豹移动还获得了日本金山的控制权,这将帮助猎豹更好地深耕日本的本地化业务。

猎豹移动CEO傅盛表示:“未来,我们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执行公司的全球化战略和内容战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