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国家电网推“电e宝” 支付宝微信以后不能缴电费了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5月3日下午消息,近日国家电网下发了一份文件,要求各地推广国家电网自有支付平台“电e宝”。同时,国家电网正在考虑关闭第三方电费支付接口,这就意味着未来用户将可能无法使用微信、支付宝交纳电费。

文件中提到,国家电网正在考虑关闭第三方电费支付接口,使自有支付平台“电e宝”尽快完成7个月内实现新增注册用户数超过50万的目标。

目前缴纳电费的方式多为以下几种:电费充值卡、银行自助终端、网上银行、银行柜台代收、邮政代收、支付宝微信等支付方式,可以说,随着智能终端的发展,支付宝微信的支付方式给用户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若国家电网日后关闭第三方电费支付接口,那么对于支付宝和微信来说将失去此应用消费场景。

针对此消息,新浪科技询问了支付宝方面,得到的回应是不予置评。

资料显示,“电e宝”于4月15日上线,是集支付结算、金融服务、线上线下服务于一体的第三方支付平台。该平台由国家电网公司电子商务平台推出,除了可全网统一交纳电费外,还具备第三方支付账户管理、资金结算、网上购物等基本功能。(徐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