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SEC撤销对4399 CEO骆海坚关于内幕交易的指控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2月14日电14日早间消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U.S.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 Homepage,简称SEC)已于1月29日无条件撤销对游戏公司4399 CEO骆海坚关于内幕交易的民事诉讼,同时,法院已对其资产解冻。

SEC于2015年6月24日对4399CEO骆海坚提出诉讼,称其在6月17日奇虎360私有化方案宣布之前利用内幕消息进行股票交易。文中称骆海坚“极为巧合地”买入了奇虎的买入期权,并获利100万美元。在事发后,SEC为防止其在监管部门调查过程中销毁证据已经获得紧急法庭令以冻结骆海坚的账户信息。

然而,经过半年的调查工作后,近日4399公司首席执行官骆海坚的洛杉矶代表律师加布里埃尔-科尔维尔(Gabriel Colwell)公开发表声明称,在严谨以及积极的调查以及问询过程后,SEC已经正式撤销对骆海坚先生的指控,认同骆海坚先生针对此事的交易行为是“符合其一贯交易历史”的。同时布里埃尔也表明, SEC在第一次提起诉讼时即证据不足,而SEC后续也未能证明中国公民骆海坚在2015年买入奇虎的买入期权是基于内幕消息,事情变得明朗。

4399公司及游戏产品均未收到该事件影响,骆海坚本人目前尚未在媒体针对内幕交易的撤诉进行发言。

奇虎360日前已获得招商银行和另外两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将作为牵头行提供总额为34亿美元(超过220亿元人民币)的债务融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