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通耀秦智勇:将与光线传媒携手打造泛娱乐

新浪游戏

关注

7月30日至8月2日第十三届ChinaJoy期间,通耀CEO秦智勇接受了新浪游戏记者的专访。

记者从与秦智勇的交流中了解到,通耀的公司战略是以著名动漫IP为核心向各个领域延伸,包括动漫影视,游戏改编、开发、运营、发行,以及衍生品,最后形成一个合力,在所有的领域里共同推广。

通耀之前发行的《数码宝贝:圣十字军》、《命运石之门》、《大叔鸡蛋》等是代理产品,今年下半年准备上线的有《机器人少女Z》、《蜡笔小新》,目前正在研发阶段的有《AKB0048》以及其他几个准备在7月公布的著名IP。

动漫IP的引入、监修、本地化,作为游戏产业环节里特殊的未知环节成为不少厂商的噩梦,能力不足,沟通不够,对IP理解不深都可能让项目毁于一旦。通耀希望在其中起到沟通的作品,优势有二:

第一、通耀有着动漫和游戏领域的专业团队,包含中日两国员工,对日本的动漫非常的了解,以及对版权方IP游戏的监审上面的尊重、理解有非常大的优势,基本和版权方对于IP的理念是一致的。在研发的角度上公司有两个工作室:十字军工作室和进化工作室,两个工作室成员的平均游戏开发经验在5年左右。

第二、公司对于日本动漫的趋势也把握的比较准确,团队的很多成员都是资深的动漫粉丝,他们是真正的热爱动漫并对动漫非常的理解,所以通耀不仅仅停留在游戏开发层面。在研发的实力上,美术团队是自建的,其中一部分人是原来为日本做动画外包业务的,在这样的角度上面形成了动漫、游戏的人才相结合,还是有比较大的优势。

记者还了解到,通耀在未来将与光线传媒深度合作,一起发起动漫、影视、游戏的泛娱乐计划,此外衍生品授权也将是公司的发展方向之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