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触控科技CEO:手游付很小代价即可在Win10运行

DoNews

关注

DoNews7月31日消息(记者 张京)触控科技首席执行官陈昊芝在2015年ChinaJoy“第一会客厅”接受众媒体的采访时表示,触控科技将和微软合作,为开发者提供整合支持,使手游可以以很小的代价在Windows10上运行。

以下为采访实录:

主持人:前不久,触控在韩国上市,对本土市场和韩国市场有什么看法。

陈昊芝:最大的感受,不同的区域,职业化属性是不太一样的。在中国很多穿越者从公司出来去创业,在日本和韩国,对于创业是抱有非常大的心里压力,更愿意和一个企业长期走出去,韩国本地团队都是韩国人,他们根据和我们最开始的约定,把工作做好,把公司做上市,同时让他们独立发展,这三个阶段我们做到了,从最开始应该说承诺,韩国团队稳定,我不会找中国人员去韩国,还有我们韩国上市以后,市值涨了13倍,在韩国本地企业从韩国研发产品进入中国甚至亚洲市场,已经变成综合独立企业。中国的团队跟海外团队相比,缺乏我们这种所谓的真正职业或者稳定性。

主持人:昨天在演讲的时候,触控想在新三板上市。

陈昊芝:最理想的生活方式,有几家子公司上市,但是没有那么美好,我们要对投资人负责,触控本身肯定要考虑回国上市的选择。

主持人:目前有其他的计划吗?

陈昊芝:对于子公司我们都可以讲,因为他们已经在路上,对触控而言还不能去对外讲我们自己具体的进度,我们能感觉到中国资本市场比想象的开放。第二在中国资本化上市和证监会沟通,做这些资本的准备,其实也比想象中要简单,环境是良好的,只是在中国资本市场要考验人的心里承受能力,你不知道哪天大盘涨停和跌停。股民证是1996年,我是多年的股民,从2000年开始就不炒股了,我觉得作为企业家,首先要相信这个市场是正向的,而且在未来几年资本市场一定会更好。

主持人:触控已经和华谊兄弟、奥菲等公司合作。

陈昊芝:我们和华谊兄弟投资做了这个项目,做粉丝类产品,跟华谊包括跟艺人合作的预期。另外奥菲和我们共同投资的公司,那个公司做平台属性的,也是奥菲今年比较投资的案子,我们跟他们的合作更多是子公司,触控本身更多是和奥菲旗下喜洋洋,包括和华谊电影,更多是业务和IP资源层面的合作,在一些子公司和投资上我们更多是资本上的合作,这种层面而言未来会有很多的合作。

主持人:对于触控下半年有什么样的战略计划?

陈昊芝:人生虽然的乐趣在于折腾,今年对于我们回国时间会更可控一些。我们去年没有上市之后,反思我们按照星座的说法,天平座去年叫塞翁年,没有上市,今年我觉得星座还有一个说法,一切顺利,就是最好的。所以我们今年态度就是一切顺利,因为我们说了7月9号韩国公司上市,我们希望年底创思广告能顺利上市,把我们触控结构重整,把广告业务、海外业务能够形成合力,一切顺利就是晴天。

主持人:关于粉丝经济这块,你个人怎么看待?包括像明星定制类手游,你觉得整个市场前景怎么样?

陈昊芝:我们说有一些有意思的地方,我们全渠道平均次流是过50的,其他的大区别次流是40多,我们发现像搜狗、酷狗,一些文艺性的平台,留存很高,意味着用户属性和渠道的关系是非常明显的,所以如果说从我们自己感觉上而言的话,粉丝类产品未来有很大的空间,但是许多和渠道深度绑定去合作。第二可以去看我们办的EXO的粉丝会,在现场感受到粉丝的力量,当粉丝看到这些艺人把游戏玩的精通,这些粉丝的确会很投入,很多粉丝在三天内玩到非常高的水平。第三艺人的资源是无穷尽的,娱乐IP资源是无穷尽的,可开发资源非常多,我们触控在未来综艺、粉丝、艺人上会做更多的耕耘,这个市场可能需要更多的运气,我们会长期探索。

主持人:昨天在你的演讲中说到和Windows10有所合作,可以具体谈一下吗?

陈昊芝:任何大的技术平台或者说用户平台,上线之前都要跟我们进行技术合作,也包括腾讯在内都是这样的,微软Windows10计划在今年7月29号全球上市,提前一年就已经跟我们做引擎对接,而且Windows10版本Cocos就已经作为引擎,微软给我们贡献了一整套基于Windows10BOX开发的代码,然后给我们,首先微软是我们的贡献者。第二如何让更多的游戏,开发者开发出来就可以部跑到Windows10上的兼容。第三我们从微软角度也了解到,微软从Windows10开始,今天上网可以看到盗版Windows8直接升Windows10,正版永久激活的,中国无数的盗版Windows8变成了正版的Windows10,微软在中国已经走免费增值路线,就是Windows在中国可能默认的是把盗版正版化,但是收入从哪来?游戏是重中之重,是Windows10能否成功的支点。微软用一年的时间,把I—BOX系统植入到Windows10里。我们给开发者提供整合的支持,最后他们对游戏本身提供支持,包括和运营商对接,我们和Windows用一年的时间把这个打通,只要在中国做手游的,可以用很少的代价跑在Windows10上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