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四农村大妈扮靓女网络招嫖诈骗被抓

羊城晚报

关注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李晓旭 通讯员 周锋

4名湖北天门市的农村妇女,由家中43岁长姐“以老带新”,各自干起面向全国的“找小姐上门服务”网络招嫖。她们均小学文化,以1000元的日佣金,雇 人在网络上聊天,而4女随身携带多部手机,用变声软件一人客串多角,与“嫖客”周旋行骗。近两个月来,深圳龙岗警方奔赴武汉,破获这起特大网络招嫖诈骗 案。29日,警方介绍,4名女子所在的村镇,多有此类家庭参与式的诈骗行为。

网上找“小姐”

被骗7500元

5月10日,龙岗爱联派出所辖区26岁事主姜某,在网上看到一个“找小姐上门服务”QQ群,通过对方留下的电话与对方取得联系后,先后给对方提供的账号 转账7500元,后发现被骗。获悉这一案情后,爱联派出所立即展开侦查,发现嫌疑人使用的手机号码通话量巨大,每个月达一万多条。“正常人不可能每月打这 么多电话,”办案民警王警官分析,这可能是一个网络招嫖犯罪团伙。龙岗公安分局迅速组成专案组,全面展开侦查。通过连续多日的深入摸排,专案组掌握到犯罪 团伙在武汉一带活动。

6月1日,专案组前往武汉,发现犯罪团伙嫌疑人分工明确,分为电话诈骗组和取款组,分布在武汉洪山区、黄陂区和天 门两市三地。6月16日,专案组获悉犯罪团伙将于端午节在武汉聚集,专案组立即布控,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终于在武汉市洪山区某花园小区发现嫌疑人踪迹, 嫌疑人租住在两处房屋,全天足不出户,仅购买生活必需品的时候才短暂外出。

6月26日,专案组展开抓捕行动,将涉案的陈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缴获涉案手机17部,银行卡一批,涉案电脑两台。28日0时30分,专案组将4名犯罪嫌疑人押解回深。 

聊天团队引客

大妈实施诈骗

经过审讯,陈红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对其以网络招嫖为名进行诈骗作案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民警介绍,4名犯罪嫌疑人均为女性,其中3名嫌疑人陈红某、陈利 某、陈友某为亲姐妹,均40岁上下;一人陈某梅为弟媳,其为32岁。王警官介绍,4名女子均为农村妇女,小学文化水平,勉强会用QQ软件。其中,43岁的 长姐陈红某是“接头人”,负责在网络上与那些专门帮人聊天的团队接洽,也负责找人在网站上打招嫖广告,以提供色情服务为诱饵。而雇人聊天及广告推广,陈红 某每天要付出1000元的佣金,且每日一结账。

一旦有人上当,聊天团队便会把“嫖客”信息转给4名农村妇女,她们便先后以交纳定金、押金和保证金为由,利用受骗人难以启齿的心态步步设套骗钱,作案遍及全国各地。4名女子各自都有多部手机及银行卡,她们分开经营着各自的资源,赚了钱归自己所有。

办案民警介绍,在龙岗区横岗街道,还有一名约21岁的湖北籍来深务工者刘某,分6次打钱,共被这个团队骗了22900元。这半年时间内,仅在广东省,已 经确定并核实完毕、由该犯罪团伙涉案的有10余宗,诈骗金额达几十万元,珠海市一男子被骗了11900元,被骗的事主年龄介于20岁至30岁之间。

“家庭式”诈骗

传帮带“教学”

龙岗警方通报,陈红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但事实上,警方此次押解回深的不止这4人,还包括她们的丈夫,只是对男人们的处理尚待调查。例如, 在这起案件中,陈红某的丈夫周某告诉民警,这两年他一直劝说妻子不要干这一行,但女方一直不听,效果不明显。而在接受审讯时,陈红某也试图把责任全部揽下 来,以表明丈夫周某“是清白的”。不过,办案民警已经掌握到视频证据,周某曾经参与取钱过程。

另外,4名女性嫌疑人中,由长姐陈红某“传帮带”,一步步教两位妹妹及弟媳行骗。龙岗民警到4女所在的湖北某镇办案期间,遇到了3拨来自全国各地的办案民警,处理的案件也均是网络招嫖诈骗。“这个镇上,很多人都在干这个,侧面了解到,都是家庭式的,以老带新”。

“我们查扣作案手机后,每天仍有两三百个电话不停打进来,”民警介绍,这4女的骗人招数很多,手机里安装有变声软件,一个人可以扮演多个角色,“上门服 务中,定金最便宜的是少妇400元,学生妹500元居中,模特最贵,定金要1000元。”民警称,无论是学生妹、少妇还是模特,跟受害人聊电话的其实通通 都是四旬大妈。很多人交了定金后,却发现小姐并没上门,这时便清醒了,这些事主一般都放弃了报警。

李晓旭、周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