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艺龙公布第一季度财报:净亏同比扩大

新浪科技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日凌晨消息,艺龙(Nasdaq:LONG)今天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15财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艺龙第一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2.258亿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2.627亿元下滑14%;净营收为人民币2.119亿元(约合342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2.461亿元(约合3960万美元)下滑14%;净亏损为人民币1.807亿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人民币3540万元相比有所扩大。

主要业绩:

-艺龙第一季度总营收(不计入营业税和附加税)为人民币2.258亿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2.627亿元下滑14%;

-艺龙第一季度净营收(计入营业税和附加税)为人民币2.119亿元(约合342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2.461亿元(约合3960万美元)下滑14%;

-艺龙第一季度净亏损为人民币1.807亿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人民币3540万元相比有所扩大;

-第一季度通过艺龙预订的酒店客房天数为930万天,比去年同期的700万天增长34%;

-艺龙第一季度移动预订量(通过移动应用和移动优化网站的预订量)在总酒店客房天数中所占比例为超过65%。艺龙移动应用的累计下载量现已达到约2亿次;

-截至2015年3月31日,艺龙国内酒店覆盖网络扩大180%,至超过28万座国内酒店,相比之下截至2014年3月31日为10万座;

-超过3.5万座酒店已经签约使用基于云的多设备免费酒店物业管理系统云掌柜和住哲,这两个系统是由艺龙的投资对象公司开发的。

财务分析:

艺龙第一季度总营收(不计入营业税和附加税)为人民币2.258亿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2.627亿元下滑14%。

艺龙第一季度净营收(计入营业税和附加税)为人民币2.119亿元(约合342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2.461亿元(约合3960万美元)下滑14%。

艺龙第一季度来自酒店预订业务的营收同比下滑7%,主要由于每酒店客房间夜的收入下降,但被通过艺龙预定的酒店客房天数的增长所部分抵销。第一季度通过艺龙预订的酒店客房天数为930万天,比去年同期的700万天增长34%。艺龙第一季度每酒店客房间夜的收入同比下滑,主要由于酒店客房间夜的佣金率下降、优惠计划增长、以及商家酒店业务提供了直接的重大折扣,但被酒店客房间夜交易的增长所部分抵消。艺龙第一季度来自酒店预订业务的营收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84%,高于去年同期的78%。

第一季度通过艺龙进行的交通运输订票量增长至160万张,同比增长95%,主要由于火车票的预订量增长。艺龙第一季度来自交通票务业务的营收同比下滑37%,主要由于每张机票的佣金收入下降。每张机票佣金收入的下降,主要是由于大型中国航空公司在2014年7月将基础机票预订佣金率从3%下调至2%,随后在2015年2月从2%下调至1%。艺龙第一季度来自交通票务业务的营收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1%,低于去年同期的15%。

艺龙第一季度其他业务营收比去年同期下滑42%。艺龙其他业务营收主要来自于广告业务,其第一季度的同比下滑主要由于艺龙在第一季度中剥离了南京西祠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艺龙第一季度其他营收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5%,低于去年同期的7%。

艺龙第一季度毛利率为29%,低于去年同期的73%。艺龙毛利率的下滑,主要由于每酒店客房间夜的收入下降以及酒店客房间夜交易的增长。

艺龙第一季度总运营支出(包括服务开发、销售和营销以及总务和行政总支出)同比增长39%。艺龙第一季度总运营支出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49%,高于去年同期的92%。艺龙第一季度运营亏损为人民币人民币2.523亿元,去年同期运营亏损为人民币4690万元。

服务开发支出主要包括与技术、产品供应有关的支出,包括网站、平台和其他相关的系统开发支出,以及供应商关系职能的支出。艺龙第一季度服务开发支出同比增长68%,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44%,高于去年同期的22%。艺龙服务开发支出的增长,主要是由于员工人数增加。

艺龙第一季度销售和营销支出同比增长23%,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79%,高于去年同期的55%。艺龙第一季度销售和营销支出的增长,主要是由于提高了移动和在线营销支出。

艺龙第一季度总务和行政支出同比增长45%,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3%,高于去年同期的14%。艺龙第一季度总务和行政支出的增长,主要由于股权奖励支出增长和专业费用增长。

艺龙第一季度其它收入(包括利息收入、汇兑亏损和其它利润/支出)为人民币8630万元,去年同期的其他收入为人民币1830万元。艺龙其他收入的增长,主要由于艺龙在第一季度中剥离了南京西祠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从而获得了人民币7180万元的收入。

艺龙第一季度所得税支出为人民币1690万元,高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770万元,主要由于艺龙在第一季度中剥离了南京西祠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其收益的所得税支出为人民币1790万元。

艺龙第一季度净亏损为人民币1.807亿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人民币3540万元相比有所扩大。

艺龙第一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基本和摊薄亏损均为人民币5.02元(约合0.82美元),去年同期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基本和摊薄亏损均为人民币1.00元(约合0.016美元)。

截至2015年3月31日,艺龙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及短期投资和限制性现金总额为人民币17亿元(约合2.79亿美元),其中90%以人民币形式持有,10%以美元形式持有。

电话会议:

财报发布后,艺龙管理团队将于美国东部时间2015年4月30日晚上9点(北京时间5月1日上午9点)召开财报电话会议,解读财报要点,并回答投资者和分析师提问。收听电话会议的号码如下:

美国(免费):+1-866-297-1588

中国香港:+852-3001-3842

中国内地(付费): +86-400-810-4761

国际:+1-210-795-1143

密码:5050672

此外,艺龙网站投资者关系频道http://elong.investorroom.com/将对此次电话会议进行直播,并提供录音。

股价变动:

当日,艺龙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上涨0.13美元,报收于17.53美元,涨幅为0.75%。过去52周,艺龙的最高价为24.00美元,最低价为12.76美元。(唐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