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搜狐发布第一季度财报:净亏损2500万美元

新浪科技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下午消息,搜狐(Nasdaq:SOHU)公布了2015年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搜狐第一季度营收达到4.55亿美元,同比增长25%。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GAAP),搜狐第一季度净亏损为3100万美元,每股摊薄净亏损0.81美元。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non-GAAP),搜狐第一季度净亏损为2500万美元,每股摊薄ADS净亏损0.66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4800万美元。

根据雅虎财经汇总的数据,华尔街6位分析师平均预计,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GAAP),搜狐第一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ADS)摊薄净亏损1.22美元。财报显示,搜狐第一季度每股ADS摊薄净亏损0.81美元,好于分析师预期。

另外,华尔街7位分析师平均预计,搜狐第一季度总营收将达4.3934亿美元。财报显示,搜狐第一季度营收为4.55亿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

第一季度,搜狐品牌广告营收1.34亿美元,较2014年同期增长了20%;搜狗收入1.16亿美元,较2014年同期增长66%;在线游戏收入1.85亿美元,较2014年同期增长13%。

“搜狐集团第一季度业绩表现稳健,总收入达4.55亿美元,同比增长25%,超过之前的指导性预期高限1500万美元。”搜狐公司董事长兼CEO张朝阳表示,搜狐的各主要业务线均表现出令人鼓舞的发展趋势。搜狐媒体平台积极扩展其广告客户群,通过移动端新闻产品,搜狐可以为品牌和中小广告主提供跨屏广告解决方案。主要受移动端收入快速增长的推动,搜狐视频广告收入同比增长57%。搜狗收入表现好于预期,移动搜索贡献提高,整体增长继续大幅领先于搜索行业的增速。

张朝阳表示,“第一季度,畅游的主要游戏表现不错,收入和利润均超越我们之前的预测。展望今后,《天龙八部》端游和《天龙八部3D》将为我们带来稳定的现金流。而随着现有游戏逐步进入成熟期,我们将主要聚焦于推出丰富而多种多类型的新游戏,特别是手机游戏。”

品牌广告收入1.34亿美元

搜狐视频收入同比增长57%

财报显示,一季度,搜狐集团品牌广告收入为1.34亿美元,较2014年同期增长20%,较上一季度下降9%。同比增长主要是由于在线视频广告业务收入的增长。环比下降主要是受季节性因素影响,第一季度通常是品牌广告业务的淡季。其中,搜狐媒体平台,即不包括视频业务的其他搜狐媒体业务收入为4500万美元,较2014年同期增长2%。搜狐视频收入为5000万美元,较2014年同期增长57%。

“搜狐媒体平台积极扩展其广告客户群,通过移动端新闻产品,我们可以为品牌和中小广告主提供跨屏广告解决方案。同时,主要受移动端收入快速增长的推动,搜狐视频广告收入同比增长57%。”张朝阳表示。

一季度,搜狐媒体平台继续发展,在移动端推出了“有品质的新闻”、“可信赖的资讯”双轮驱动模式。包括知名媒体人陈朝华在内,众多优秀编辑加盟搜狐,提升了搜狐新闻整体品质;海量专业领域自媒体的加入,则为搜狐用户提供丰富、多元、可信赖的资讯。

搜狐新闻客户端推出了全新的5.1版本,开创了差异化发展路径,以“头部阅读+长尾阅读”的模式,满足用户在重大新闻、个性化资讯方面的需求。同时,与手机厂商进行的创新合作模式,也拓宽了搜狐新闻客户端的渠道覆盖。

视频方面,一季度,搜狐视频顶级版权内容持续爆发,新的热门大剧、王牌综艺节目、自制节目持续呈现。热门大剧上,播出了《武媚娘传奇》、《何以笙箫默》、《锦绣缘》、《活色生香》、《少年四大名捕》等在内的一大批热门大剧,播放量破亿的国产大剧超过13部,在播放量过亿大剧覆盖比例上领先行业。

在综艺节目上,一季度,搜狐视频全网独播《中国好歌曲》第二季,获取了顶级播放成绩。接下来,接档的《奔跑吧兄弟》第二季、《爸爸回来了》第二季等王牌综艺将陆续上线。

除了热门大剧、王牌综艺,顶级自制节目已经成为搜狐视频重要的内容拼图。一季度,搜狐视频推出了超级制作《执念师》,取得了良好播放效果。接下来,搜狐视频将上线《无心法师》、《屌丝男士4》、《他来了,请闭眼》、《匆匆那年2》等诸多自制节目。

此外,搜狐视频将与56网合力,在搜狐视频最擅长的娱乐版权内容之外,补充进更丰富的内容生产力,打造长视频、PGC、UGC的综合平台,形成长短视频结合、版权视频和用户产生视频结合、影视娱乐视频和新闻体育视频结合的全视频库,在视频第一阵营实现超越。

搜狗营收1.16亿美元

手机输入法用户2.2亿,移动搜索流量将超PC

财报显示,搜狗第一季度营收1.16亿美元,同比增长66%,盈利1600万美元,去年同期约为50万美元,至此,搜狗已连续实现了五个季度盈利。其中,搜狗手机输入法用户量已达2.2亿,移动搜索月活跃用户2.6亿、流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30%,移动搜索收入占整体搜索收入的比例提升至22%。预计今年年内,搜狗移动搜索流量将超越PC。

“搜狗收入表现好于预期,移动搜索贡献提高,整体增长继续大幅领先于搜索行业的增速。”张朝阳表示。

搜狗CEO王小川表示:“第一季度,搜狗保持了良好的增长势头。与腾讯、特别是微信的深入合作带来的差异化优势进一步提升搜狗搜索的竞争力。整体搜索流量同比增长60%,其中移动搜索流量跃升130%,预计今年年内移动搜索流量将超过PC。我们的财务表现也很强劲,季度收入达到1.16亿美元,同比增长66%,实现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利润1,600万美元。”

一季度,搜狗继续深化与腾讯的合作,增强搜索产品的差异化,譬如在移动搜索应用中强化微信头条的功能,支持用户通过微信账号登录,更加精准地推荐匹配用户偏好的微信内容。随着用户对差异化内容的广泛认知和喜爱,搜狗移动搜索的用户粘性显著增强,留存率增长了30%。

与此同时,搜狗通过不断加强在自然语言和机器学习领域的投入,并将其成果应用于基于语音、图像和地理位置等方面的搜索结果优化,持续提升了移动搜索的品质。

差异化带来的竞争优势以及搜索品质的提升,推动移动搜索流量持续增长。第一季度,搜狗移动搜索月活跃用户规模已超过2.6亿,移动搜索流量较去年同期增长130%,持续巩固搜狗移动搜索第二的位置。根据CNIT今年2月发布的《2014年中国移动搜索市场研究报告》,搜狗目前的移动搜索流量市场份额为17.8%,品牌渗透率为45.8%,紧随百度之后,并不断拉大与跟随者的距离。

移动搜索流量的激增,也让搜狗商业变现能力不断增强,一季度移动搜索收入占整体搜索收入的比例提升至22%。

同时,公司核心产品搜狗手机输入法越活跃用户数攀升至2.2亿,进一步巩固了其在手机输入法市场的领导地位,成为微信、手机QQ之后日活跃用户和月活跃用户规模第三大的产品。

在线游戏业务收入达1.85亿美元

同比增长13%,移动游戏表现强劲

财报显示,一季度搜狐集团在线游戏收入为1.85亿美元,较2014年同期增长13%,与上一季度持平。同比出现增长,主要得益于2014年第四季度推出的新移动游戏《天龙八部3D》的强劲表现。

张朝阳表示,“第一季度,畅游的主要游戏表现不错,收入和利润均超越我们之前的预测。展望今后,《天龙八部》端游和《天龙八部3D》将为我们带来稳定的现金流。而随着现有游戏逐步进入成熟期,我们将主要聚焦于推出丰富而多种多类型的新游戏,特别是手机游戏。”

“2015年第一季度端游《天龙八部》继续为公司贡献稳健的收入和利润,而今年下半年公司将推出更多的新端游,弥补一些老游戏的下滑。手游方面,我们的战略是通过自研和联合开发的方式,更快更多地推出多元化的游戏产品。”畅游联席CEO陈德文表示。陈德文介绍,畅游移动互联产品在核心市场上的用户数量保持稳定,“我们相信移动互联网的潜力尚待挖掘,所以我们会在控制成本的前提下,探索和尝试新的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