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全国首款习近平重要讲话APP上线:中央党校研发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快讯(记者李丹丹)在新媒体发展的潮流下,理论学习也将通过新平台走向大众。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的支持下,由中央党校中国干部学习网研发的“学习中国”APP近期悄然上线,该软件的主打内容则是习近平系列讲话和相关著作。

读者可在这款APP上免费阅读习近平从政路上的多本著作。如,1992年出版的习近平的第一本个人著作《摆脱贫困》,2006年12月和2007年8月分别出版的习近平主政浙江时期的著作《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推进浙江新发展的思考与实践》和《之江新语》,以及最新出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每个人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兴趣点”

中央党校中国干部学习网常务副总编陈建才对记者表示,这款APP类似一个知识综合体,把数据库做成带经纬线的地球仪。“以前都是平面化的展示方式,而这款APP使得每一个人都可以在这里找到自己的兴趣点。”陈建才介绍,这款APP以习近平的数据库为支撑,从新闻、实景地图、微课程、知识地图、习大大词条、专家解读、评论精选、电子书、理论文章、重点论述、习大大故事汇和引用诗文十二个维度全面系统地呈现了习近平在十八大以来的系列重要讲话。

将不断更新习近平讲话的权威解读

据他介绍,此款APP中的一大亮点是“实景地图和知识地图”,属于独家首创。实景地图可以按时间、地点和关键字查询习近平在何时、何地的讲话;还可以利用手机的自动定位功能,自动弹出习近平在某个地点有哪些讲话。

陈建才说,中央党校最大优势在于有着丰富的高层专家库,今后将随着习近平的讲话不断更新权威解读。

他表示,目前已经在中央党校一些学员中对该款软件进行推广,然而该APP的最终目的是希望让理论学习走出象牙塔中,掀起大众学习。“理论学习只有和普通大众完全对接,整个民族才能提高理论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