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王思聪战队每年投入近千万 黄牛党十倍炒门票

重庆晨报

关注

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报道

昨晚,《英雄联盟》德玛西亚杯春季决赛在渝北区体育馆结束,这是德玛西亚杯创办以来首次将线下赛选址西南地区,为期三天的比赛,吸引了大量电竞爱好者,力帆球员王栋等人也抽空来现场感受气氛。超高的人气吸引了黄牛党,一张原价30元的决赛门票,被炒到了300元。

一年总花销近千万

王思聪战队受追捧

《英雄联盟》红遍大江南北,本次德玛西亚杯春季决赛,是经过残酷淘汰后产生的八强队伍之间的较量。本次活动是国内顶级职业电竞赛事首次走出上海,第一次在西南地区举行,赛场的布置也是与赛事等级相称的高规格。

比赛地点是最多能容纳6000人的渝北区体育馆,赛场一侧布置成擂台,供选手对战。其余三面为观众席,通过大屏幕观看战况。擂台一侧,搭设了一个现场演播室,三位解说现场讲解。台下的观众拿着充气棒和哨子制造气氛,现场氛围好似小型流行音乐演唱会。

参赛选手享受超级明星的待遇。游戏迷蜂拥而至,只为一睹WE、EDG等八支战队的风采。值得一提的是,万达少东家王思聪的IG战队也在其中,在决赛中输给EDG战队,获得亚军。据报道,王思聪在队伍的投入方面十分大方,每年运营费用达数百万元,加上引援等花销恐怕直逼千万元。

王思聪的名号自然让IG受到关注。选手进场前,时常出现人流突然涌向某处的情况,疯狂的粉丝挤在一起,只为和选手合影。“只要人一多,我们就知道有明星选手来了,虽然我们不认识,但这三天的比赛,让我们知道了原来电竞有这么多粉丝。”一位赛场安保人员表示。

30元的门票卖300元

力帆队员也来观战

三天的比赛吸引了大量本地和外地的电竞迷,渝北区体育馆座无虚席。值得一提的是,渝北区体育馆也是重庆翱龙男篮征战CBA时的主场。这三天的电竞比赛,上座率与翱龙CBA赛季的最高上座率不相上下,人气也不逊力帆在奥体对阵恒大的阵仗。

“要票吗?”众多黄牛在场馆外守了三天。首日比赛八强战,30元的门票炒到100元,最后一天三四名和决赛的门票,原价30元的票被炒到了300元。相比重庆翱龙CBA的首个主场,原价80元的票卖200元,120元的票卖300元,相比恒大奥体对阵力帆,原价50元球票被炒到了200元,80元的球票被炒到了400元,这次德玛西亚杯春季决赛门票翻倍价格高于CBA和中超。而且力帆球员王栋也抽空前来观战,力帆队中喜欢玩《英雄联盟》的球员也有好几个。

比赛解说员“XiaoXiao”对重庆的电竞氛围点赞:“2014年重庆某高校开设电竞课程,重庆电视台更是推出电竞栏目《电竞人》,这从侧面反映了重庆在电竞史上不可或缺的地位。”

首日比赛网络多次掉线

比赛打到深夜才结束

现场的电竞迷很嗨,赛事的媒体关注度也十分高。本次比赛,除了重庆本地媒体,还吸引了十多家专业电竞媒体前来驻扎式采访。比赛很火爆,也出现了小花絮。首日比赛多次发生掉线导致对战暂停,原计划晚间结束的比赛,一直到深夜才结束。

首日比赛12点开始,令人没想到的是,IG战队和LGD战队所在的主舞台发生故障无法直播,而EDG战队和M3战队的比赛关键时刻却发生掉线。从下午开始,比赛现场就不断掉线,现场只能反复播放《英雄联盟》的动画。现场观战的电竞迷表示,比赛不停中断,甚至断线半小时之久,比赛直到深夜才结束,不过重庆的电竞迷依旧十分热情,在第二天和昨日决赛现场,渝北区体育馆仍然爆满。

档案>

全球最受欢迎的电竞游戏

英雄联盟(League of Legends):简称LOL,由美国Riot Games开发,腾讯运营的3D大型竞技对战网游,上手容易,讲究团队配合和个人操作。2009年欧美上市后全球火热,2014年官方数据显示,最高同时在线玩家突破750万,逐渐成为最受欢迎的电竞游戏。去年该游戏月活跃用户超过7000万,每月增加数千万的新玩家,全球收入突破10亿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