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猎豹移动公布第四季度财报:总营收5.9亿元

新浪科技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科技讯 3月20日晚间消息,移动工具开发商猎豹移动(NYSE:CMCM)公布了截至2014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及2014全年财报。财报显示,四季度猎豹移动在全球的移动月度活跃用户数已经突破3.95亿,同比增长137.9%。总营收为5.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8.8%;其中移动收入为2.2亿元,同比增长610.2%,占总收入的38%;海外收入为1.4亿元,环比增长156.5%,占总收入比重为24%,占移动收入比重为63%。

从全年财报来看,猎豹移动2014年度全年的总营收为17.6亿元,同比增长135.2%;移动收入为4.7亿元,同比增长741.3%,占总收入比重为26%;海外收入为2.2亿元,占总收入比重为13%,占移动收入比重为48%。

财报数据还显示,猎豹移动第四季,Non-GAAP营业利润为1.1亿元,同比去年同期5980万元增长76.0%。Non-GAAP营业利润率为17.9%,对比去年同期为22.2%。

根据雅虎财经汇总的数据,5位分析师平均预计,猎豹移动第四季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每股美国存托凭证(ADS)收益为0.09美元;财报显示,该公司第四季度每股收益 0.10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

另外,6位分析师平均预计,猎豹移动第四季度总营收为9176万美元;财报显示,该公司第四季度总营收9507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

雅虎财经数据还显示,10位分析师平均预计,猎豹移动全年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每股美国存托凭证(ADS)收益为0.28美元;财报显示,该公司全年每股收益0.29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

另外,10位分析师平均预计,猎豹移动全年总营收为2.7943亿美元;财报显示,该公司全年总营收2.8359亿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

财报数据显示,猎豹移动Q4的总营收为5.9亿元人民币;移动收入为2.2亿元,同比增长610.2%,环比增长96.6%,占总收入的38%;海外收入为1.4亿元,环比增长156.5%,占总收入比重为24%,占移动收入比重为63%。

此外,猎豹移动近期还收购了国际知名移动广告网络MobPartner,这将大大提升其移动商业化进程和全球布局。

据悉,2014年第二季度,猎豹全面开启海外移动商业化,仅仅两个季度,猎豹移动端商业化变现取得了持续迅猛的突破。第四季度,海外收入已占总收入的24%,占移动总收入的63%。

猎豹移动用户规模、用户活跃度、海外用户量仍旧在持续增长。截止2014年12月31日,猎豹移动产品在全球范围内已下载安装到10.9亿台移动设备上,环比增长26.3%。猎豹移动在移动端的月活跃用户数为3.95亿,同比增长137.9%。12月,69%的移动端的月活跃用户来自海外市场。

收入组成方面,在线广告及相关业务收入为4.5亿元,同比去年同期2.1亿元增长109.9%。该项增长主要是由于客户对于猎豹移动在国内、海外移动广告服务的依赖程度不断增长;此外,还由于公司在线广告平台流量的增长,导致主要在线广告客户加深与公司的合作。

互联网增值服务业务收入为1.4亿元,同比去年同期4200万元增长226.1%。该项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发行的PC游戏和手机游戏数量增长,及付费用户数增长。网络安全与其他业务收入为560万元。

财报中,猎豹移动预计2015年一季度总收入在6.4亿元至6.5亿元之间,同比增长103%至10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