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世纪佳缘高管解读四季度财报

新浪科技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5日晚间消息,世纪佳缘(Nasdaq:DATE)今天发布了截至12月31日的2014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第四财季,净营收为人民币 1.728亿元(约合2790万美元),同比增长29.9%。净利润为人民币1920万元(约合310万美元),而上年同期为人民币2500万元。基于非 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为人民币2380万元(约合380万美元),而上年同期为人民币2520万元。

财报发布后,世纪佳缘CEO吴琳光及CFO顾尚修出席了财报电话会议,对财报进行了解读,并回答了分析师提问。

以下为电话会议分析师问答环节的主要内容:

Stifel Nicolaus分析师乔治·阿斯库(George Askew):之前提到公司的新版app将信件模式转为聊天,提高了用户黏性,可否介绍一下这方面的数据?

吴琳光:转到聊天之后,双方沟通的便捷性被大大地提高了。这个功能去年年底刚刚上线,测试数据还有限,仍然有待观察。根据目前的数据,用户在线停留时间增长非常显著,尤其是安卓平台的停留时间是大幅增长的。

乔治·阿斯库:公司将同店销售视为一对一红娘服务业务增长的重点,为什么?是这项服务的生产率方面出现问题了吗?感觉同比25%的增长是非常高的。还是说,公司实体店业务的拓展受到了限制?将同店销售视为业务增长的重点之后,公司的利润率有何变化?

吴琳光:公司今年的实体店数量还将继续增加,重点从一二线城市转向三四线。目前预测今年将增加40家左右的实体店。同店的增长实际上是销售能力的提高,客户关系管理系统的改善和在线用户行为系统的打通,都是为了更加了解我们的客户,提高付费转化率,给他们提供更好的服务。预计今年同店销售的数字不会低于20%。

乔治·阿斯库:公司有无为私有化设置时间表?

顾尚:我们可以澄清公告中事项,但是不能对私有化进行评论。

分析师:一对一红娘服务业务有没有开始盈利?

顾尚:除去管理费用,四季度一对一红娘服务业务有23%的毛利率。加上管理费用的话,这项业务基本是没有盈利的。但从业务角度来讲,盈利性还是不错的。

分析师:公司实体店中没有盈利的店有多少?有没有关闭一些店的计划?

顾尚:实体店本身不盈利的数目比例是四分之一,这些主要是去年新开的店,但是对世纪佳缘而言是盈利的,因为我们主要是外包关系,公司从实体店营收中分成的比例是25%。三家不盈利的实体店,在去年关张,这也是公司去年没有达成80家新店目标的原因。

分析师:是否有过对公司独立的估价?如果没有做过,未来做过以后会否告知股东?

顾尚:还没有估价过,但是如果进行私有化,聘请第三方进行估价是必须的。

分析师:公司出于什么原因投资“恋爱笔记”?这款app区别于其他产品的特点是什么?

顾尚:这款产品其实不是约会产品,而是适用于约会成功之后的用户,是情侣恋爱的笔记。这款产品对佳缘的业务有补充作用,公司去年四季度投资了180万美元收购了其中20%的股份。当时这款产品有20万活跃用户。目前产品的使用情况不错,希望未来可以帮助提高公司的每用户营收。公司注册用户已经超过1.4亿,配对成功数量达到1300万对。

分析师:公司与百度在在线支付方面的合作可否介绍一下?对公司业务是否有影响?

顾尚:和百度的合作很小,不构成影响。

分析师:四季度的费用是多少?今年的趋势如何?

顾尚:折旧和分期偿还的费用在四季度的合计是1438万人民币。今年的数字应该在1500万左右。(天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