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当当网高管解读第三季度财报

新浪科技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晚间消息,当当网(NYSE:DANG)今日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14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总净营收为人民币20.028亿元(约合3.263亿美元),同比增长31.3%。净利润人民币2450万元(约合400万美元),而上年同期净亏损人民币2790万元。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为人民币2670万元(约合430万美元),而上年同期净亏损人民币2520万元。

财报发布后,当当网执行董事长俞渝和和财务报告总监苏珊•张(Susan Zhang)召开分析师电话会议,解读财报要点并回答分析师提问。

以下为分析师问答环节主要内容:

汇丰银行分析师曾祺(Qi Zeng):公司三季度用户数增长速度创新高,新增用户数的质量如何?四季度和明年也会保持同样强劲的增长吗?

俞渝:是的,公司在增加新用户和活跃用户数方面投入很大,成效也很明显,新用户质量不错。未来公司预计用户数和产品品类还将继续增加。

曾祺:本季度的营销支出占营收的5.3%,未来会保持这一水平吗?

俞渝:公司三季度在市场方面的高投入备受瞩目,未来这一比例将维持在3%-4%左右,但是不排除会根据市场情况超出这个范围。

曾祺:当当第三方市场业务增长非常快,公司预计四季度市场业务的商品交易总额(GMV)将同比增长60%,这样计算一下,环比增长约为28%。市场业务哪些方面值得注意?另外,三季度的营收转化率有所下降,原因是什么?

俞渝:转化率环比上季度下降,但是财报中其他营收增长44%,这比上两个季度表现都好。转化率的下降是由于来自第三方卖家的递送收入同比有很大下降;其次是由于最近流量形式的变化,尤其是公司推动移动端流量的增长,目前移动端流量已经超过PC端,但是很多广告商仍然停留在PC阶段,他们更了解如何在PC端付费打广告,而对移动端不了解。打个比方,周末PC端广告的价格要比平时要低,因为周末使用PC的用户没有平时多,而在移动端,用户的活跃度没有这个差别;目前广告主还没有跟上这个变化,所以移动端商业化还有很大的挖掘空间。

公司的直营业务和市场业务都需要发展,因此在购买流量方面的市场投入必须兼顾两方面业务。考虑到目前移动端流量占比超过50%,而移动端商业化能力相对落后,所以我们决定在自营业务流量方面投入更多,结果是公司三季度GMV增长了44%,比前两个季度都快。随着新商业化工具的推出,以及更多广告商了解并投放移动端广告,公司也将重新调整流量投入的配比。(天恒)

(未完待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