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聚美优品高管解读第三季度财报

新浪科技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晚间消息,聚美优品(NYSE:JMEI)今天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14财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聚美优品第三季度总净营收为1.57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233亿美元增长28.0%;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95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030万美元增长88.6%。

财报发布后,聚美优品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兼CEO陈欧、聚美优品联席CFO高孟、聚美优品联席CFO郑云生等召开电话会议,解读财报要点,并回答分析师提问。

以下是分析是问答环节主要内容:

天灏资本分析师侯晓天(Tian Hou):第一个问题关于第三方平台的化妆品销售,第三季度开始将美容产品从第三方平台转向自营,到上季度末还有多少美容产品在第三方平台?四季度会否完成全部转移?公司三季度有多少美容产品品牌或者SKU,环比变化如何?第二个问题,聚美之前联合供货商成立了中国化妆品电商真品联盟,目前联盟中的商家销售如何?

高孟:公司9月份开始将美容产品从第三方平台转向自营,在此之前聚美有30%的美容产品在第三方平台上,目前只有不到10%,预计四季度这一比例还将下降,可以说将基本完成转移。

公司三季度的美容产品销售达到了1万3千个的SKU,二季度的数字是1万2千至1万3千之间,变化不大的原因是公司调整了品牌库存,将卖的不好的产品下架,加入了新产品。

根据上季度公布的数字,化妆品电商真品联盟的成员贡献了70%-80%的聚美自营美容产品营业额。由于三季度的美容产品转移,目前这一比例为60%多。这一转移保证了假货不可能进入聚美的采购程序,公司将继续与联盟成员合作保证平台不出现假货或者商品质量。

瑞信分析师Evan Zhou:第一个问题,公司净交易额(GMV)环比有小幅下降,请问轻奢侈品门类的调整以及美容产品转向自营对净GMV分别有多大影响?

高孟:三季度GMV环比是持平的,但是净GMV有小幅下降,一个原因是美容产品转向自营,另一个原因是9月份的一次促销活动,公司提供了现金券帮助第三方卖家去库存。停止轻奢侈品的销售也是一个原因,这部分业务对GMV的贡献为2%-3%。此外,801大促销受到了负面新闻报道的影响,也导致了净GMV的下降。

Evan Zhou:第三方平台的化妆品销售将由品牌合作、专柜购买和聚美海外购所取代。目前这三个渠道的贡献分别是多少?展望如何?

高孟:目前第三方平台的化妆品销售主要由品牌合作取代,也有一部分由专柜购买取代,聚美海外购部分产生的美容产品销售量增长很快,但总体贡献的很少。未来海外购的比例会更大。

陈欧:放弃第三方平台化妆品销售的原因是公司想加强与品牌商的合作,保证提供真品,三季度取得了很大进展。为了发展聚美海外购业务,公司考察了韩国,日本等国,发现市场潜力巨大,很多海外产品可以通过聚美海外购进入中国市场,届时聚美海外购也将取代第三方平台在这方面的作用。

Evan Zhou:公司自营化妆品业务中,独有/自有品牌和一般品牌贡献的GMV分别为多少?

高孟:三季度,独有/自有品牌占总化妆品GMV的20%多一点,其中独有品牌的GMV占比有小幅提高。

Evan Zhou:未来几个季度,独有/自有品牌的GMV贡献比例是否会继续提高?

高孟:公司预计明年独有品牌贡献的GMV比例会提高,也开始通过聚美海外购来增加独有品牌的种类。(天恒)

内容持续更新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