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法官下令暂停微软JEDI云计算合同 以回应亚马逊请求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凌晨消息,美国法官周四同意了亚马逊公司的要求,暂停美国国防部和微软就一项价值高达100亿美元的云计算交易继续前进。亚马逊认为,这笔交易受到了唐纳德·特朗普总统的不当影响。

亚马逊之前一直被视为赢得此项合同的热门企业,但该合同最终却授予给微软,于是亚马逊在几周后的去年11月提起诉讼。此前,特朗普曾经公开嘲笑亚马逊负责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并一再批评该公司。

帕特里夏·坎贝尔-史密斯(Patricia Campbell-Smith)法官发布了初步禁令,但未发表书面意见。

亚马逊的诉讼称,国防部的决定充满了“严重错误”,这是“唐纳德·特朗普总统施加不当压力的结果,他发动了多次公开和幕后攻击”,使亚马逊丧失此项合同,“以便伤害他所认为的政治敌人”贝索斯。

贝索斯还拥有《华盛顿邮报》,该报的报道对特朗普持批评态度,经常成为特朗普攻击新闻媒体时的目标。

五角大楼原本计划于周五开始启动该合同的相关工作,他们表示对该裁决感到失望。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罗伯特·卡弗(Robert Carver)表示,五角大楼认为:“这场诉讼采取的行动不必要地延迟了国防部现代化战略的相关实施,并剥夺了我们战士们急需的一系列能力。”

他补充说,他仍然“对我们授予微软的JEDI Cloud合同充满信心”。

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Mark Esper)此前否认存在偏见,并说五角大楼在不受外部影响的情况下公平、自由地做出了选择。

McCarter&English合伙人亚历山大·梅杰尔(Alexander Major)表示:“法院已通过禁令确认,亚马逊在此次采购方面的挑战并非微不足道。不能保证他们会占上风,但他们完全丧失合同的确值得重视。”

作为诉讼的一部分,亚马逊在一月份要求法院暂停合同的执行,该合同通常被称为联合企业防御基础架构云(Joint Enterprise Defense Infrastructure Cloud),简称JEDI  Cloud,其目的是加强军队对数据和技术的远程访问能力。

微软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对国防部充满信心,我们相信事实将表明他们的程序是详细、彻底和公正的。”

亚马逊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白宫拒绝置评。(樵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