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腾讯增持哔哩哔哩 持股比例升至18%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新浪科技讯 2月13日下午消息,近日,哔哩哔哩(Nasdaq:BILI,以下简称“B站”)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Schedule 13G文件(指持股在5%以上的股东披露持股数量的文件)显示,腾讯控股已通过旗下子公司持有哔哩哔哩43,749,518股Z类普通股,持股比例达到18%。

文件显示,腾讯控股通过全资子公司腾讯移动(Tencent Mobility Limited.)持有哔哩哔哩32,795,161股Z类普通股,持股比例达到13.5%;并通过另一家全资子公司OPH B Limited持有10,954,357股Z类普通股,持股比例达到4.5%。

根据2018年B站上市时招股书,B站最大股东为董事会主席兼CEO陈睿,持股比例为21.5%;B站创始人、总裁徐逸持股13.1%;B站投资方华人文化董事长黎瑞刚持股12.8%;腾讯实体企业持股5.2%;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独立董事甘剑平也持有股份,占比4.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