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比尔·盖茨捐赠超350亿美元!今年净资产仍大幅增长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早间消息,尽管向公益机构捐赠了超过350亿美元,但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今年的净资产仍增加了160亿美元。这使得他的财富总额达到1060亿美元,排名世界第二,仅次于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

从1994年到2018年,盖茨夫妇做出的实际捐赠达到360亿美元。

盖茨周二对彭博电视台表示:“在投资方面我们没有采取防御性姿态,即主要持有现金或类似工具。我们的投资策略是股票占60%以上。”

对盖茨这样的富豪来说,拿出600亿美元投资股票或指数基金是激进的投资策略。根据Campden Wealth的一份报告,2018年北美地区家族基金的资产组合中平均有约32%资产是股票。

一般来说,投资者可能会在资产类别上更趋向于多元化,包括投资政府债券和房地产。不过盖茨表示,他“看好”美国和全球企业。“你可以说收益率不会很高,但对所有资产类别来说都是如此。例如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远低于2%。有理由认为,未来10年的绝对回报率将低于过去几十年的水平。”

美国目前正处于长达10年的经济增长中,这是历史上最长的一次。

盖茨的公益活动主要通过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去完成。该基金会致力于解决全球卫生和教育方面的不平等、气候危机和饥饿问题。在美国国内,该基金会希望确保所有学生都能从高中毕业。(张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