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两年内砸下23.5亿美元 蔡崇信买断篮网队

封面新闻

关注

布鲁克林篮网队17日对外宣布,篮网队与该队主场巴克莱中心正式易主,阿里巴巴联合创始人蔡崇信成为唯一的持股人。2018年4月,蔡崇信以10亿美元的价格从俄罗斯富豪普罗霍罗夫手中买下了篮网队49%的球队股份。现在他再次出手,将剩余的51%股份收于麾下。这意味着,他将全资持有篮网队的股份,他也将成为NBA第一位全资持有球队股份的华人老板,23.5亿美元的交易额也让这笔交易成为NBA历史上最贵的俱乐部转让交易。

事实上,如果再算上蔡崇信花10.5亿美元买下了篮网队的主场球馆巴克莱中心,他这两年为了拥有篮网队,一共砸出了34亿美元。34亿,很多NBA球队老板的身家都没这么高,当然,这对于蔡崇信来说也不是一笔小数目,根据福布斯网站的数据,蔡老板身家一共97亿美元,排名全球第147,34亿也花掉了他35%的资产。

众所周知,蔡崇信是阿里巴巴的二号人物,他早在2015年就宣布阿里巴巴和NCAA的PAC-12联盟合作,每年在国内进行超过175场NCAA比赛独家直播。不过,他对篮球的热爱,却要追溯到更久远的时间。

蔡崇信13岁就到美国求学,对篮球的热爱则源于他的大学时代。当时,蔡崇信在耶鲁大学读书,他对于体育项目的涉猎广泛,这包括曲棍球、篮球等项目。而现在蔡崇信的两个儿子也都很喜欢篮球。他的妻子吴明华是在堪萨斯州长大,是堪萨斯大学的篮球迷。蔡崇信曾经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自己对于NBA的热爱,他曾多次在旅途中观看篮网队的比赛。

这些都促使蔡崇信在日后合适的时机去收购一支NBA球队。这可能是他人生中的梦想之一。俄罗斯亿万富豪普罗霍罗夫在2010年以2.23亿美元成功收购篮网队。去年蔡崇信从普罗霍罗夫手中成功购买了篮网队的49%股份,并有权在18个月内收购球队全部股份成为球队大老板。当时蔡崇信就定下目标,希望能够购买剩余的球队股份。现在蔡崇信的愿望终于达成。

今年夏天,篮网队成功引入了欧文与杜兰特两位超级巨星,这让他们再次有了无限可能性去争夺总冠军,同时球队市场价值也再次得到了巨大提升。这些都为蔡崇信在篮网队的日后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另外,蔡崇信认为中国球员再次登陆NBA只是时间的问题。他之前曾经这样说:“中国人口众多,市场潜力巨大,篮球爱好者又非常热情,再加上政府的推动,我相信中国球员再次登陆NBA是迟早的事。” 综合《北京青年报》、新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