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亚马逊中国业务调整 外商难以与本地企业竞争

Bianews

关注

鞭牛士4月19日消息,据The Verge报道,亚马逊周四宣布,该公司正在关闭其中国国内电商业务。

截止到7月18日,亚马逊将不再向第三方卖家开放,这意味着其不会与包括阿里巴巴和京东在内的中国大型电商巨头展开竞争。

亚马逊仍计划让中国客户在其美国、英国、德国和日本平台上等购物。亚马逊表示,其正在重新评估该国的履约战略,以满足这些需求。

亚马逊表示,在过去几年内,该公司一直在发展他们的中国在线零售业务,以越来越重视跨境销售。

中国消费者对来自世界各地的高品质产品的需求持续快速增长,并且鉴于他们的全球业务,因此亚马逊有能力为他们提供服务。

该公司表示,将继续投入并大力推动包括亚马逊海外购、亚马逊全球开店、Kindle和亚马逊云计算等各项业务在中国的稳健发展。

声明中提到,有意在中国境外继续在亚马逊上销售产品的销售商,可通过亚马逊海外购做到这一点。

亚马逊在21世纪初悄然进入中国,但它最终无法与竞争对手展开竞争,这些竞争对手提供低价、免费送货,并且无需用户满足任何最低消费要求。

相比之下,亚马逊要求客户的最低价格为59元至200元(8.79美元至29.81美元),具体取决于该商品是否符合Prime标准。

eBay在向中国国内服务投资数亿美元后,同样以失败而告终。三年后,eBay在2006年出售了其业务。经过多年的努力吸引中国客户,沃尔玛同样将其中国业务转入京东。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野村证券数据显示,亚马逊仅占中国电商领域6%的份额。分析师表示,当去年造访中国时,向同省份的淘宝卖家买手机壳,订单只花几美元,远低于亚马逊免费送货所需的最低额度。


据悉,亚马逊可能将其中国业务与网易考拉合并。该电子商务平台销售包括尿布、美容产品和Beats耳机等产品。

如果合并完成,亚马逊将在考拉旗下运营,但其可能继续在该地区获得盈利。但是,亚马逊拒绝评论任何可能的合并计划。

除了电商领域之外,其他科技公司与国内竞争对手正面交锋,如:谷歌与百度、Facebook与微信、苹果与华为等。

再如Uber对抗滴滴,这是一场艰难的竞争,Uber将其中国业务出售给其主要的国内竞争对手,并承认失败。

相反地,阿里在国外取得了罕见的成功。与亚马逊类似的全球速卖通是阿里向西方消费者销售产品所做的努力。

(Bianews编译,来源:The Verg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