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瑞典医疗热线泄露270万通呼叫记录:包括各类敏感信息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早间消息,据美国科技媒体The Next Web援引瑞典媒体Computer Sweden报道称,瑞典医疗热线1177 Vårdguiden泄露270万通语音呼叫记录,网上任何人都可以查看或收听。

这些呼叫记录总时长约为17万小时,它被存放在开放服务器内,没有加密和身份验证保护,用浏览器即可查看。

记录包括一些敏感信息,比如病人的病情、用药情况以及病历。有些文档还记录了呼叫时的电话号码。数据库内约有5.7万个号码,许多是呼叫者的人个号码,很容易就能将信息与特定个人匹配在一起。

目前尚不清楚被泄露的电话号码是否仍然有效,本次泄露事件的责任人以及是否有人出于不良目的获得这些信息也尚不明确。

然而,这些已泄露的呼叫记录显示,这些电话都是打给1177 Vårdguiden的外包商Medicall,这是一家位于泰国的瑞典人名下公司。该公司CEO否认该公司出现了泄露事件。(德克 轶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