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埃及官员:Uber同意在埃及缴纳增值税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早间消息,据路透社消息,埃及官员本周一表示,Uber公司已同意对其在埃及的服务支付增值税(VAT),此举可能有助于消除Uber司机与传统出租车司机之间长期存在的矛盾。

埃及税务局局长阿卜杜勒·阿齐姆·侯赛因(Abdel Azem Hussein)说,该协议也适用于其它叫车公司,尽管Uber的主要竞争对手Careem公司表示,已在埃及缴纳增值税,税率设定为14%。

埃及国家通讯社MENA援引侯赛因的话说:“达成协议并确定税收待遇将适用于Uber公司和在同一地区运营的其它公司,将增强当局和税务界之间的信心和合作。”

Uber埃及公司没有立即置评。

去年5月,埃及出租车司机曾提起一项诉讼,声称Uber和Careem两家公司非法使用私家车作为出租车,并分别注册为呼叫中心和互联网公司,随后埃及出台了一项法律,对叫车应用程序进行监管。

去年3月,在出租车司机的诉讼之后,埃及一家法院暂停了Uber和Careem的服务,但另一家法院在4月中止了暂停服务的裁决,允许两家公司在诉讼被上诉到更高法院时继续运营。预计本周六更高法院将作出裁决。

Careem埃及公司通信主管哈奇姆·阿布西尔(Hazem Ghorab)说,自2018年3月以来,“遵照埃及法律,”Careem一直在缴纳增值税。

埃及的Uber乘客和司机反映,最近几周在使用Uber应用程序时遇到了各种技术难题,两位消息人士透露,原因在于Uber公司与埃及当局之间存在数据共享纠纷。

在传统出租车服务的反对下,Uber在全球面临着监管和法律方面的困境,被迫退出多个国家,包括丹麦和匈牙利。

Uber曾表示,埃及是该公司在中东最大的市场,2017年有15.7万名司机,自2014年推出以来,已拥有400万用户。(斯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