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马云入选全球“十年十大思想者”:他改变了一个社会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上午消息,美国《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杂志网站近日评选出过去10年对世界产生巨大影响的10位思想者,马云入选。

《外交政策》对马云给出了如下评语:“几乎没有人可以说自己改变了一个社会,马云可谓是一个可信的例子。他1999年成立的阿里巴巴,让商家能接触以往难以触及的消费者,让一代中国居民与国内外市场联系起来,在推动中国惊人的增长方面有所帮助。从供应链物流创新到中国人工智能研究领头角色,马云的阿里巴巴代表着一家公司如何赋予一代人联通在线商业机会——并帮助一个曾经贫穷的国家变成超级大国。”

《外交杂志》在此次评选中,专门列出10个类别,每个类别中分别有10个“思想者”。马云被列入“近十年的十大思想者”这一类别中。同类别中入选的“思想者”还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参与#MeToo 运动的女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欧盟竞争事务专员玛格丽特·韦斯塔格、作家与电视主播法里德·扎卡利亚、比尔·盖茨与梅琳达·盖茨夫妇和杰夫·贝索斯。

而在“科技”这一类别中,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入选其中。《外交政策》认为:“李开复早年以在语音识别领域的创新而闻名,又是苹果、微软和谷歌的资深员工,还是风投创新工场的创始人。他坚持认为,如果我们从根本上改变我们工作的概念,人工智能与人类才可以共存。在他2018年出版的著作《人工智能超级力量:中国、硅谷及世界新秩序》(AI Superpowers: China, Silicon Valley, and the New World Order)中,李开复表示,由于格外强劲的创业文化,中国将在科技竞争中超越美国。”

而与李开复同时列入科技类别榜单的还有《人类简史》和《未来简史》的作者尤瓦尔·赫拉利(Yuval Noah Harari)和印度首富、信诚工业集团主席穆克什·安巴尼(Mukesh Ambani)。这一榜单的其他入选者将在近日继续公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