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索罗斯基金会主席怒斥Facebook:将索罗斯妖魔化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上午消息,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针对《纽约时报》此前报道中提到Facebook请“黑公关”抹黑著名投资人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的内容,索罗斯资助成立的开放社会基金会(Open Society Foundations)主席帕特里克·加斯帕德(Patrick Gaspard)致信Facebook COO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对报道中相关内容表示“震惊”,并严厉批评Facebook。

《纽约时报》此前报道称,Facebook曾聘请华盛顿咨询公司Definers Public Affiars,让该公司帮助自己维护形象。今年夏天国会听证结束之后,记者拿到一份出自Definers Public Affiars的研究报告,暗示索罗斯是反Facebook活动的幕后支持者。而基金会一位高管告诉《纽约时报》,他们没有支持“Freedom from Facebook”组织,也没有提供资金支持反Facebook活动。

对于《纽约时报》的上述报道内容,加斯帕德说:“大家都知道,全世界的右翼势力都联合起来,将索罗斯先生和他的基金会妖魔化,因为我们所做的工作,死亡威胁不幸降临,居然有炸弹寄到索罗斯家里。毫无疑问,你们也都知道,这些仇恨、虚假、反犹太言论大多都是通过Facebook传播的。”

加斯帕德指责Facebook说:“你们的做法也给我们的民主价值根基带来威胁。”他还表示,希望能与桑德伯格进行一对一对话,了解Facebook的下一步计划。

索罗斯是华尔街著名投资人,并为自由派大量捐款,为此受到右翼人士攻击。上个月,许多自由派政治人士收到炸弹寄件,包括索罗斯。

Facebook在周四的博文中表示,《纽约时报》报道有很多不准确之处。公司解释称,虽然他们聘请Definers调查资助反Facebook团体的身份,但指责反Facebook团体等于反犹太并不符合事实,应受到谴责。(德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