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剑桥分析公司:未将Facebook用户数据用于美总统大选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晚间消息,Facebook用户信息泄露事件涉案公司“剑桥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今日表示,他们并未将Facebook用户信息应用到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中。

Facebook上个月承认,英国数据分析公司”剑桥分析“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前违规获得了5000万Facebook用户的信息,并成功地帮助特朗普赢得了美国总统大选。后来,Facebook经调查发现,最多有8700万用户的信息被剑桥分析公司不当分享。

但剑桥分析公司发言人克拉伦斯·米切尔(Clarence Mitchell)今日向媒体表示,该公司并未将这些Facebook用户信息应用到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中。

米切尔称,这些Facebook用数据是该公司通过Global Science Research (GSR)公司授权而来。经过对这些数据分析后发现,它们属于“无用信息”,因此并未将其用于美国总统大选。

米切尔说,他们在2014年和2015年对这些数据进行了评估,看是否可以提升广告效果。评估结果显示,与传统的按人口统计分组的方法相比,这些数据并无优势。

为此,在帮助特朗普竞选美国总统的过程中,剑桥分析公司并未使用这些数据,而是使用了共和党全国委员会提供的数据,一些付费数据,以及可公开获取的数据。

但不管怎样,Facebook却因此而受到了用户、业界和监管部门的强烈指责,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危机处理能力也遭到了质疑,公司股价更是一泻千里。(李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