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Uber在韩国被认定违法 低端服务UberX被叫停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晚间消息,韩国一法院今日裁定,Uber非法将私家车用于商业用途,从而违反了运输法。

对于该裁决,Uber发言人称,Uber在韩国的运营并不会受到该裁决的影响,因为Uber早在2015年3月已暂停在韩国提供UberX服务,原因是韩国检方2014年曾指控UberX违反了韩国运输法。

Uber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尊重法庭的裁决,我们期待与韩国政府保持更紧密的合作,同时更好地服务于韩国的乘客、司机和各个城市。”

UberX是一项低端打车服务,此次被叫停之后,Uber还将继续在韩国提供高端出租车服务UberBlack,以及服务于老人和残疾人士的UberASSIST,这些服务并未使用私家车。

Uber打车服务将合法的出租车和未经授权的私家车与消费者联系在一起,该业务模式在全球许多国家都遭遇挑战。在韩国,Uber给传统的出租车行业带来了巨大冲击,也给负责牌照发放和审核的相关机构带来了挑战。

Uber的主要投资者包括高盛和Google Ventures。(李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