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Facebook新增事实核查功能 继续打击虚假新闻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晚间消息,为了继续打击虚假新闻的传播,Facebook日前又推出一项新功能,可以在用户浏览“有争议内容”的新闻时给出提示。

这是一款“事实核查”工具,是一些Facebook用户在试图分享一则虚假新闻(声称大量爱尔兰人被作为奴隶卖到了美国)时发现的。这些Facebook用户称,他们在试图分享这则新闻时,Facebook给出了红色警报,称这则新闻已被事实核查网站Snopes.com和美联社确定为虚假新闻。

点击虚假新闻下方的辟谣提示链接,用户还能看到被标记的争议内容以及源链接。Facebook对此表示:“有时,在共享虚假新闻时,用户并不知情。当出现虚假新闻提示后,用户可能就会点击链接,一探究竟。”

从去年12月起,Facebook开始加大对虚假新闻的打击力度。原因是在去年的美国总统大选期间,虚假新闻在Facebook平台上泛滥,Facebook也因此被指责没有尽力来阻止这些虚假新闻。

今年1月,Facebook还在德国推出了打击假新闻措施。在此之前,德国政府官员担心,Facebook平台上扩散的假新闻可能对德国今年的议会选举带来负面影响

上个月,由于法国总统大选临近,Facebook又宣布与法新社(AFP)、BFM电视台(BFM TV)、法国快报(L'Express)和《法国世界报》(Le Monde)等领先媒体机构合作,以避免虚假新闻被发布到Facebook平台上。(李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