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Facebook推出新直播流功能:针对PC直播玩家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上午消息,为拓展直播平台,允许用户使用台式机或笔记本电脑实时观赏流视频和游戏画面,Facebook推出了新的视频流功能。

Facebook指出,除了宣传问答和视频博客(也称V客)等流媒体内容,新的流选项是特别针对游戏玩家而设立的,因为直播平台现在已能支持附带现场解说的流游戏画面。

虽然Facebook直播早在2016年就推出了用于支持流行社交网络的流媒体视频功能,但是该服务仅限于移动平台。通过开放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的流选项,Facebook直播希望鼓励其用户群生产高品质的教学内容和游戏教程。

“我们很高兴地宣布,截至今天,世界各地的人们可以通过他们的台式机或笔记本电脑观看Facebook直播视频,”Facebook在星期三发布的新闻稿中说。“虽然从去年开始,人们已经可以通过移动设备实时观看Facebook直播,但台式机或笔记本电脑可提供稳定的相机设置,有利于多种形式的Facebook现场直播——从问答到视频博客,到教程,再到任何非移动广播。”

Facebook特别针对游戏市场进行流媒体服务扩展,同时指出,Facebook直播现在可支持开放式广播软件等以流媒体为重点的应用程序。该平台还得到外部捕获硬件的支持,使玩家很容易通过他们的Facebook个人简介和状态更新来现场直播游戏操作画面。

“如果你是一个玩家,凭借这项新功能,你可以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容易地向朋友和追随者直播PC游戏,并与他们一起玩,”Facebook说。“如果你教会朋友或追随者如何使用游戏教程,你就可以改动屏幕上的图形、标题和图层。或者,如果你是一个艺术家,你可以一边直播,一边在叙述过程中实现多个镜头之间的无缝连接。”

Facebool用户可以通过点击Facebook帖子和时间线顶部的新“实时视频”链接,访问该平台的流媒体功能套件。(斯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