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四维图新收购案获无条件通过 腾讯增资1.8亿元

TechWeb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TechWeb报道】10月25日消息,四维图新收购杰发科技案获证监会无条件通过。

10月24日晚,证监会并购重组委2016年第77次会议审核结果出炉,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获无条件通过。

获得通过的交易案为四维图新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收购杰发科技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案。

四维图新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收购杰发科技100%的股权,对后者作价387,510.00万元。

作为交易案的一部分,四维图新拟向腾讯产业基金、芯动能基金、天安财险、中信建投证 券、华泰资产、林芝锦华、华泰瑞联、安鹏资本、龙华启富和员工持股计划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80,000万元。

四维图新此次收购案不构成借壳上市。

交易方案称,交易前中国四维持有四维图新12.38%股权,为后者第一大股东,但不属于控股股东,四维图新属于无控股股东、无实际控制人的上市公司。

本次交易完成后,假设配套融资足额完成发行,中国四维持股10.09%,仍为拥有表决权比例最高的股东,但四维图新仍属于无控股股东、无实际控制人的上市公司。

腾讯产业基金拟认购四维图新1.8亿元新股。交易前,腾讯产业基金持股10.97%,交易后(四维图新配套融资380,000万元),腾讯产业基金持股比例降至9.74%。

四维图新本次募集的配套资金将用于支付杰发科技现金对价、交易相关费用以及建设趣驾 Welink项目。其中,募集配套资金中354,459.33万元用于支付杰发科技现金对价,22,000.00万元用于建设趣驾Welink项目,剩余3,540.67万元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相关费用。

杰发科技是车载信息娱乐系统芯片及解决方案的提供商,能够帮助四维图新实现车联网整体战略,打通整个产业链。杰发科技在后装市场领先的占有率,有利于四维图新快速拓展后装市场业务,四维图新在前装市场成熟的客户渠道,有利于杰发科技开拓前装市场业务。(麻晓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