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互联网女皇年度报告:全球智能机用户达21亿

新浪科技

关注

互联网女皇报告中文版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上午消息,被誉为“互联网女皇”的KPCB合伙人玛丽·米克(Mary Meeker)刚刚在Code Conference上发布了年度互联网报告。

这是米克连续第20年发布互联网报告。与以往一样,这份报告涵盖了广泛的趋势,以下为要点:

谁在使用互联网?

米克表示,目前全球网民总数约为28亿人,较2014年增加8%。目前全球智能手机用户为21亿人,较2014年增长23%。

广告

米克称,移动设备仍是有吸引力的广告和商业化渠道,“我们对移动广告开支仍然非常乐观,印刷媒体吸引的广告支出比例远高于用户在上面投入的时间比例。”

“假以时日,我们将在小屏幕上看视频。”米克说。

聊天

谈到当今聊天领域的领导者时,米克罗列了WhatsApp、微信、Facebook Messenger、Kakao、Snapchat等。米克预计,这些应用假以时日将进化成为综合性内容枢纽。Snapchat已经推出了Discover功能,Facebook也已经推出了Instant Articles功能。

按需供给

米克指出,科技行业的按需供给特性将非常明显。“消费者越来越意识到,他们可以在需要时得偿所愿……这将彻底改变商业基础。”她说。

Airbnb、Uber和Lyft等平台的发展备受监管者关注,米克说:“我们认为这些领域正在发生变化,消费者会自己投票选择这些产品。”

多样性

米克随后提到了多样性,这对KPCB而言是一个十分敏感的话题。她说:“多样性很重要。在优秀的企业,最佳决策通常都是由多样化的人群制定的。”(书聿)

相关下载:

2015年度互联网趋势报告 INTERNET TRENDS 2015(PDF格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