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传奥巴马欲寻求中国帮助 阻止朝鲜发动黑客攻击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早间消息,《纽约时报》援引美国政府高级官员的说法称,近几天奥巴马政府正在寻求中国的帮助,以打击朝鲜发动黑客攻击的能力。这是美国政府对索尼影业遭到黑客攻击事件所作出“相应回应”的第一步,也是对未来可能的黑客攻击事件的警告。

这名美国政府官员表示:“我们希望的是阻止黑客活动,打击他们发动黑客攻击的能力。”中国方面尚未做出回应,而目前也不清楚两国是否能就此事达成合作。

消息称,上周,美国政府官员在白宫特情室举行了多次会议,包括美国国家安全团队于周四晚间举行的一次会议。美国政府官员试图向奥巴马提供多个应对选择,而后者当时正在夏威夷度假。这些选择包括经济制裁等。

美国政府将索尼影业遭到的此次黑客攻击定位为发生在美国国土上第一次严重的、由国家支持的、破坏性的计算机网络攻击。奥巴马已经要求美国军方的信息战指挥部提出一系列针对朝鲜的进攻性选择。

目前,白宫似乎仍然拒绝考虑美国国防部一名官员所谓的信息战“演示性攻击”。这样的攻击可能会瞄准朝鲜军方的设施、计算机服务器和通信网络,而一个可能的目标则是朝鲜的宁边核设施。

不过,美国政府正避免与朝鲜之间信息安全冲突升级的风险,因为相对于朝鲜,美国有着更多更脆弱的目标,包括电网和金融市场等。

美国一名参与高层讨论的官员表示:“我们受到了很多限制,因为我们生活在巨大的玻璃房子里。”他透露,目前美国政府的挑战在于,找到一种能让朝鲜政府注意到,但并不是十分公开的回击方式,这需要避免让朝鲜政府感到丢脸,从而被迫做出更进一步的反应。(邱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