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金山软件一季度净亏损6776万 去年同期净利1.18亿元

新浪科技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新浪科技讯 5月14日下午消息,金山软件(03888.HK)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金山软件第一季度营收为人民币17.2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37%,较上季度下降了2%;2019年第一季度母公司拥有人应占的亏损为人民币6776.4万元,而2018第一季度为净利为人民币1.18亿元,2018第四季度净利为人民币2.29亿元。

财报显示,来自网络游戏,云服务,办公软件及服务及其他的收益分别占金山软件2019年第一季度收益总额的34%、49%、17%。来自以上业务线的收益反映了各条业务线抵销了集团内部交易后产生的收益。

2019年第一季度来自网络游戏的营收为人民币6.00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了5%,较上季度下降9%。年度的轻微下降主要由于现有游戏的营收减少,部分被多款新手游的推出而更加丰富的游戏产品组合的营收贡献所抵销。环比下降主要由于现有游戏随生命周期的自然回落。

2019年第一季度来自云服务的营收为人民币8.3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0%,较上季度增长16%。该等增长主要来自通过持续的技术优化与人工智能的运用,移动视频及互联网行业用户使用量的强劲增长及企业云服务的收益增长。

2019年第一季度来自办公软件及服务及其他的营收为人民币2.8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5%,较上季度下降23%。年度增长主要来自WPS Office个人版增值服务及其企业版销售收益的快速增长,反映了通过持续升级产品功能及不断丰富内容,用户数及用户活跃度提升。环比下降主要由于WPS办公软件企业版销售的季节性回落,部分被其个人版增值服务的营收增长所抵销。

金山软件董事长雷军总结道:“一季度整体业务表现良好。现在我们对自身的战略、业务模式以及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展望未来,我们预计未来季度推出全新旗舰手游,并持续保持云服务和办公软件及服务业务的强劲增长态势。随着《剑网3》手游的推出,我们期待今年整体表现将有所改善。我们将继续推动整体业务的长期增长,并致力于为股东提供更高价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