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搜狐高管解读一季度财报:将继续节制开支,来减少亏损

新浪科技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科技讯 4月29日晚间消息,搜狐公司公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第一季度搜狐总收入为4.31亿美元,同比下降5%,归于搜狐公司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亏损为5500万美元,同比减亏50%。视频同比减亏超40%。除去汇率变动影响,搜狐公司第一季度总收入将为4.57亿美元,同比增长1%。

财报发布后,搜狐董事会主席兼CEO张朝阳、CFO吕艳丰、畅游CEO陈德文、畅游首席财务官王耀斌,搜狗CEO王小川,CFO周毅等公司管理层召开电话会议,解读财报要点,并回答分析师提问。

以下即为本次电话会议分析师问答环节主要内容:

花旗分析师Alicia Yap:第一个问题,公司计划如何使用从畅游收到的红利?第二个问题,最近关于古装戏播出的监管限制对于搜狐视频有什么影响?公司是否认为今年国家会再次出台影视剧方面的监管政策?最后,刚刚结束的畅游财报会提到说,畅游得到网易的许可,在韩国发行《Ancient Nocturne》游戏,我想请问为什么网易不是自己去韩国发行该游戏?而是选择畅游?

张朝阳:整个集团还是亏损和烧钱的状态,需要在搜狐新闻,渠道,产品和技术开发方面进行投资,当然还有视频业务,需要用钱的地方很多。公司将继续节制开支,来减少亏损,希望未来有更大的上升空间。古装戏的播出限制其实没什么影响,只是有一些关于这方面的谈论,但是没有什么实质的措施,而且搜狐的自制剧也都是现代剧,这也意味着植入广告的机会更多,比如汽车和手机,古装剧这些广告植入几乎是不可能的。

陈德文:第一,我们和网易在做事情的风格上比较接近,两家公司都互相认可。第二,网易也在做海外市场,但是他们的重心和我们不太一样,我们在韩国市场做得挺好的。第三,从畅游的角度来说,我们和行业里的其他公司都是友好的合作,之前我们也把一些商标送给腾讯和网易,他们有一些游戏是我们注册的商标。

Alicia Yap:我知道这个月广告主会就今年的投放计划与平台达成协议,公司今年的广告投放量情况如何?不同行业的广告投放情况有什么变化?

张朝阳:汽车行业的情况比较复杂,美欧进口车的情况不太好,而日系和德系车的情况好一些,汽车行业总体来看广告预算还是有些疲软。酒类,快销品,化妆品,辅助医护和微商的广告增长不错。(天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