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数码

苹果自动驾驶避障专利曝光 能每秒60次扫描路况

雷峰网

关注

作者:赵青晖

苹果要搞自动驾驶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这家消费电子巨头近两年都没少在自动驾驶方面花费心思。今天,根据外媒 AppleInsider 报道,苹果又在美国专利商标局申请了一项自动驾驶相关的专利,这项技术也是苹果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机器学习和计算机视觉应用的尝试。

据了解,这项专利名为“避免任意多边形障碍物”,是一项关于自动驾驶汽车防撞系统的专利,根据专利文件显示,苹果的这项新技术能够让自动驾驶汽车以每秒60次的速度来扫描观察周围的路况,并能够快速检测到周围多个不同形状的、移动或静止的障碍物,识别计算其距离以及对其进行躲避。

而该专利的特点在于,一般现在各个研究机构所研究的自动驾驶相关避障系统都需要多种复杂的传感器和算法,而苹果这次的防撞专利也许能够对这些东西进行简化。

近期苹果对自动驾驶的研究投入了不少的经历,在本月初的神经信息处理系统大会(Neural Information Processing Systems ,NIPS)的闭门会议上,苹果就展示了他们的“激光雷达测距(LiDAR)”和“物体识别与预测”技术,虽然没有明确提及这些技术是苹果在自动驾驶系统/汽车方面的研究,但是激光雷达、激光测距在目前自动驾驶汽车中的的确应用非常广泛,而且苹果此前一直被传正在制造自动驾驶汽车,甚至还在本月初向美国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写公开信要求平等路测权,此次专利又被公开,恐怕苹果离真正的进入汽车行业不会太远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