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数码

31款笔记本口碑评价:联想卡顿 小米散热差

消费者报道

关注

作者:黄成宏

又到开学季,笔记本是大学生活不可或缺的,学生或家长们该怎么选呢?

2019年8月,《消费者报道》汇总了京东、天猫、苏宁平台上的约5.2万条消费者评价,对市面热销的31款轻薄笔记本进行了分析、评价。

我们根据童鞋们的不同需求,将笔记本分为“轻薄本”和“游戏本”两类,这篇主要围绕便携为主的“轻薄本”展开,重视性能、打游戏的学子敬请关注下一篇“游戏本”口碑哦。

评价品牌

苹果、联想、惠普戴尔、华为、荣耀、微软、神舟、宏碁、ThinkPad、小米、华硕、三星、雷蛇、LG

评价指标

外观、性能、屏幕、续航、散热、便携

口碑结果

1。 入门轻薄本(4000元以下):荣耀较轻薄,三星屏幕泛白

2。 中端轻薄本(4000~7000元):华为再获好评,小米续航、散热差

3。 高端轻薄本(7000元以上):苹果依然值得推荐,LG做工差

入门轻薄本:荣耀较轻薄,三星屏幕泛白

入门轻薄本由于成本所限,一般性能都不强,配置较一般,消费者用来进行浏览网页、处理文档等对性能要求不高的操作没有问题。但警惕以较高的价格买到入门笔记本,使用起来卡顿就不划算了。

10款入门轻薄本中,荣耀 MagicBook和联想 小新14得到好评。

荣耀 MagicBook各项表现均衡,在外观、续航上得到较多青睐,据消费者反馈,其外观较轻薄,屏占比高,全金属做工,还支持指纹解锁,续航达到轻度使用12小时,充电器还能给手机充电。

联想 小新14则在性能上表现出色,如果不考虑最近的“投票门事件”的负面影响,也值得考虑。

而三星 35X0AA评分较低。三星 35X0AA的外观、屏幕得分都不高,主要是由于使用了塑料外壳,屏幕表现较差,不够清晰,泛白。

另外联想的ThinkPad  E480虽然其他指标表现不错,但在性能上仅得到“4.9”分,不少消费者评价“较卡顿”、“浏览网页内存占用较高”、“运行慢、任务栏卡死”等。

中端轻薄本:华为再获好评,小米续航、散热获差评

中端轻薄本是各大品牌厂家发力的区间,性能一般都不差,也是较多学生购买的价位段笔记本。

10款中端轻薄本中,华为MateBook 13和华硕 灵耀S 2代得到好评。华为MateBook 13在外观、性能上表现出色。

小米 Air13.3英寸得分较差,仅得到“6.2”分,消费者在外观、续航和散热等上的评价都一般,不少消费者反映“屏幕字体模糊”、“续航只能撑三四个小时”、“发热严重,金属外壳较烫”等。

高端轻薄本:苹果依然值得推荐,LG做工差

高端轻薄本是各大品牌竞相展现自己实力,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的领域,因此做工相较入门、中端价位的轻薄本有较大提升,往往能较好地均衡好轻薄和性能。

但由于空间所限,高端轻薄本的性能还是不能和“游戏本”和台式机相比,但已经能满足绝大多数情况所用。

11款高端轻薄本中,苹果表现依然出色,苹果MacBook 12和苹果 Macbook Pro 13.3都得到较高评分。MacBook 12是苹果的12寸笔记本,极尽轻薄,仅0.92kg,但性能孱弱,适合办公室白领,不适合处理文档、浏览网页等之外的操作。苹果的Macbook Pro 13.3寸带有触控栏,各项表现均衡,兼顾性能和轻薄。

华硕 灵耀 Deluxe 14在续航上表现一般,LG  gram外观做工不受青睐,有消费者评价“转轴做工一般”、“底部不平”、“有掉漆”、“摄像头偏了”等。

注意事项

(1)不要去电脑城!

不要去电脑城!不要去电脑城!不要去电脑城!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现在网购很发达,线下电脑城、数码港等笔记本价格普遍偏高,家长们、学子们不懂参数配置,第一次买电脑往往会被商家、所谓的“熟人”忽悠,买到价格高,配置低的产品。

(2)确定你的需求和预算。

对性能要求不高,喜欢轻薄便携,建议选择“轻薄本”,喜欢打游戏,课程需要设计、渲染等,对性能要求较高,建议选择“游戏本”或台式机。

游戏本怎么选?敬请关注我们接下来发布的“19款游戏本口碑评价”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