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数码

Kindle青春版体验:有夜光 阅读更自由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本文来自PChome电脑之家

在全民阅读量贫乏的当下,Kindle向来被人调侃成泡面盖,也就是盖泡面的时候才能想起来的好工具。但对于喜爱阅读的用户来说,Kindle相比实体书更便携也更环保,深受读者的喜爱。

不久前,亚马逊发布了kindle青春版,相比入门版,最大的提升是加入了阅读灯,售价658元,这让使用入门级Kindle的用户也能在夜间畅快地阅读了。

外观方面,Kindle青春版和入门版的差异不大,机身稍轻薄了一点点。正面依旧是6英寸的墨水屏,厚度方面相比上一代更薄,174g的重量也相当适合随身携带。

Kindle青春版有黑白两种颜色,相比较而言,笔者更喜欢白色的版本,白色版的Kindle不仅不会显得边框宽,而且也多了几分文艺的色彩。但白色版的Kindle没有那么耐脏,建议还是戴个保护套一起使用。

其他设计方面,Kindle青春版和入门版并没有什么差异,底部同样是micro USB的接口,同样附赠了一条黑色的充电线,充电接口旁边是指示灯和电源键。对于Kindle入门版的老用户来说,这并没有什么学习成本。

从背面上看,依旧和上一代差别不大,弧形的设计带来了不错的握持感,Kindle青春版的尺寸为160*113*8.7mm,拿在手中只比A6的便签本稍大一圈。和高端的Kindle Oasis相比则是小了不少。

前面说过,Kindle青春版的最大升级就是内置了4个阅读灯,在夜间的环境中也能畅快地阅读,虽然和Oasis的12个阅读灯没法比,但在夜间,阅读灯有和没有就是巨大的差异了。

Kindle青春版的阅读灯可以调节24级亮度,在夜间或者光线较暗的环境中,可以调节自己想要的亮度,搭配台灯一起用效果更佳。

Kindle的水墨屏在关机状态下也可以长时间显示,而且不会担心电量消耗,因为墨水屏只有在屏幕刷新的时候才会耗电。值得注意的是,Kindle青春版在翻页的时候会有一点延迟,虽然习惯了就好,但在如果观看速度较快,翻页较快时还是会有些不适。

Kindle青春版的屏幕像素密度为167ppi,观看静态的文字时,只要不是极小的字体都不会有强烈的锯齿感。墨水屏总是能给人很踏实的感觉。

在续航方面,Kindle电子阅读器一向都让人放心,Kindle青春版在每天使用1小时的情况下,能足足用上两周时间,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你得开启飞行模式,也就是关闭Wi-Fi,不然续航时间会下降不少。

全新的Kindle青春版在软件上也做了升级,当我们阅读完一本书后,系统将自动在用户的个人图书馆中将此书标注为已读,并同步我们所有的设备和Kindle应用程序。

总结:有了灯的泡面盖更香了

总得来看,这次的升级还是比较有诚意的,有了阅读灯的Kindle青春版也将价格拉到了658元这个入门的价位。这些新功能无论是对于预算不足学生党还是刚工作的上班族来说,都非常实用和具有诱惑力。

当然,笔者和周围几个同样拥有Kindle的朋友都认为Kindle的价值始终就在于它是个阅读器,它不能做其他事情,它不能收发邮件,不能刷微博,不能玩游戏,它只能让你安心阅读,沉浸在书籍的海洋。诚然,尺寸差不多大的iPad mini以上这些功能都可以实现,而且也有一块可以用来阅读的高质量屏幕,但相信我,你绝不会用它来看书,买前生产力,买后爱奇艺才是iPad的最总归宿,想要阅读?还是乖乖选择Kindle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