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数码

微软Xbox硬件销售下滑超三成 软件订阅收入增长

ZOL中关村在线

关注

微软今天公布了Q3季度的财报,其中显示公司游戏相关业务的收入在该季度同比增长了5%,达到23.6亿美元。

据悉,微软公司游戏业务,主要的增长动力来源于软件和订阅服务,相关收入总共增长了12%。不过硬件的销售却出现了明显下滑,Xbox的销量和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33%。整个微软在上一季度共创造了306亿美元的收入,比去年同期提升了14%。

令人颇为唏嘘的是,虽然与索尼并称为客厅主机双雄,可是微软Xbox平台的用户数量,相比索尼PS4平台的用户数量,实在是太过于孱弱了,已经不复Xbox 360时代的辉煌,那现在摆在微软Xbox面前的无非两条路,逐渐弱化Xbox的硬件,转向PC端利用Windows系统的占有率去与Steam争夺PC游戏市场,或者加强独占游戏的内容,重振Xbox雄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