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数码

FIIL Runner耳机体验:10小时续航 更适合运动使用

新浪数码

关注

说起耳机界的新兴品牌,由汪峰创立的FIIL绝对是其中最耀眼的一个。除了知名歌手光环的加持,FIIL耳机一直在设计、功能性和调教方面有着自己的标准和心得。

除了熟悉的头戴耳机,最近FIIL又推出了一款名为FIIL Runner的运动耳机。从命名上不难看出,它正是一款为了跑步而生的运动蓝牙耳机。它的形态介于有线和无线蓝牙耳机之间,是一款外形迷你,功能还算强大的蓝牙运动耳机。新浪数码目前拿到了这款神器,下面就来详细把玩一番。

外观设计

FIIL Runner在包装设计上十分简洁,整个外包装采用了家族化的设计风格,从包装正面我们就能看到耳机的本体图片,打开之后,映入眼帘的就是FIIL Runner耳机了。它采用了FIIL运动耳机标志性的六边形腔体设计,耳机通体均为黑色。

耳机名字叫做“Runner”(奔跑者),毫无疑问,这款耳机的造型设计也主要为运动来设计的。整个耳机腔体采用的是塑料材质,但经过处理看起来很有金属质感,保证产品硬度同时,也能很好的控制重量,官方称整机只有17克,戴上基本没什么感觉。

随着耳机附赠的有四对不同型号的硅胶耳塞、三对不同规格的耳翼,以及一个束线夹,一根充电线。多款配套型号的耳套和耳翼保证了运动时的稳固与舒适。

FIIL Runner耳机主要的功能实现都在一体式线控按键上,音量加减和暂停以及开关键都在上面。侧面是Micro-USB的充电口。

FIIL Runner在外形上也并不能称作是颈挂耳机,只有一根线的它看起来很“爱丢”,但无需担心,腔体的磁吸设计让它能够秒变项链戴在脖子上,没有摘了耳机就必须要揣兜里的焦虑。而耳翼的设计则能让耳机的佩戴更加牢固,这样即使是进行一些激烈的运动,耳机也不容易掉落。

综合来看,FIIL Runner走的是“轻盈耳机”的路线, 整体形态的设计体现的理念就是利于运动的感觉,简约轻巧但功能齐全,便是FIIL Runner留给我们的第一印象。

佩戴体验

由于FIIL Runner耳机表面使用喷砂工艺处理,触感还是非常不错的。而且两枚耳塞的腔体正面具有磁吸力,内置智能磁吸模块,不用耳机时将两个耳塞吸附挂在胸前,音乐自动暂停,耳机随即进入省电状态。

使用时捎带用力将左右耳塞分离,如之前已经和手机蓝牙进行过适配并已开机的状态下,大约2-3秒时间就会听到耳塞内传出“蓝牙连接成功”的提示。

FIIL Runner运动耳机采用蓝牙5.0制式连接模式,官方称传输距离高达30米,蓝牙配对的速度很快,同时也有着不错的稳定性,在没有墙或者障碍物阻隔的情况下,5米左右也能保持稳定的连接,但在有墙阻隔的情况下声音偶然会出现断续的情况。

RUNNER的控制器位于右侧,大小感觉刚好,三个按键之间间距较大,即使在运动中也能很方便的使用。按键也采用了复合按键设计,不过,RUNNER只是将中间按键赋予了更多的功能:单击暂停/接听通话、双击切换下一首,三次点击回到上一曲,长按则是呼出FIIL语音搜歌功能。

与常见的长按音量键切歌相比,我倒是觉得这样的设计在运动中更加方便,毕竟长按时间没掌握好的话一不小心就会变成调节音量了。

另外FIIL Runner拥有美军标级品质,IP65的防尘防水能力,应对我们日常运动的汗水都不是问题。

音质体验

FIIL Runner采用的是一枚6mm的动圈单元,声音倒是挺让人意外,不是运动耳机那种浓烈的风格,相反还有点小清新的感觉。FIIL Runner的声音亮点在于低频,人声的解析度不错,不过高频的声音就略显单薄发干,但对于运动蓝牙耳机来说,这样的音质绝对可以接受了。值得一提的是,配合专属的FIIL+APP,FIIL Runner还可以实现语音搜歌,电量管理,智能一键煲机,高低音音频调节这些比较智能化的操作。

另外FIIL Runner运动耳机看上去虽小,但官方称可以达到连续10小时音乐播放,对于普通用户基本不用担心电量的问题,另外如果遇到耳机电量不足等紧急情况,对FIIL Runner运动耳机充电6分钟,可以满足1小时听音乐需求。

总结:更适合运动使用

对于一款售价299元的无线蓝牙耳机来说,FIIL Runner的表现基本令人满意,外观设计有自己的特色,能给用户在面对剧烈运动场景时,持续稳定的佩戴体验。

当然,FIIL Runner更大的优势在于运动场景的使用,就音质来说,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如果你这打算为自己的健身生活找个好搭档,对音质要求不高,那么FIIL Runner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于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