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数码

ThinkPad X1/P1隐士国行发布:新旗舰14999元起售

新浪数码

关注

相关新闻:ThinkPad X1隐士评测:大屏配独显 新旗舰的新玩法

新浪数码讯 9月20日晚间消息,联想今天在北京正式发布了ThinkPad X1 Extreme,中文名叫隐士,这款产品刚刚在IFA上亮相,是一款采用8代酷睿Coffee Lake-H标压处理器和GTX1050Ti独显的15.6寸轻薄本,国内14999元起售。

X1家族新添大屏新丁

联想是CES 和 IFA 上的常客,他们的电脑产品也多在这两个消费电子展上发布,今年也不例外。ThinkPad X1 家族基本上可以算作是联想笔记本中招牌里面的招牌了,ThinkPad X1隐士作为家族新丁,定位是 “高性能超便携本”。

首先是材质方面,碳纤维和 ThinkPad X1 家族的不解之缘依旧在 ThinkPad X1隐士延续,15.6 英寸IPS显示器可选择1080P(300nit),最高可选配4K分辨率(400nit),具备杜比Dolby Vision的4K HDR,机身内建Dolby Atmos音效。

由于采用了碳纤维材质,ThinkPad X1隐士在15寸大本阵营里绝对算是苗条的,ThinkPad X1隐士整机重量为1.7千克(不含适配器)、厚度为18.4毫米,以至于第一次拿到它很难想象这是一款15寸的产品。

作为对比,2018款15寸苹果MacBook Pro重量为1.84千克,15寸的SurfaceBook2重量为1.9千克。虽然ThinkPad X1隐士更轻,但18.4毫米的厚度看起来还是稍显笨重了一些。但在15.6英寸拥有独显的机型中ThinkPad X1隐士也算是十分轻薄,基本上同一款普通的14英寸笔记本差不多。

之所以说 ThinkPad X1隐士是高性能超便携本,是因为它不仅能选配到4K屏幕,还能选配到 i9 处理器。以及,它是 ThinkPad 家族首款使用 NVIDIA 独立显卡的高性能超便携本,具体型号是 NVIDIA GeForce 1050Ti,基本上保证中低画质流畅吃鸡还是可以的,普通的网游电竞更是小意思。

ThinkPad X1隐士还拥有双通道双内存插槽,所以最高可以支持64G 内存拓展,这也超过了2018款15寸MacBook Pro最大32G寸的扩展,商务本也算是进入了64GB内存时代。

除了CPU和内存,ThinkPad X1隐士支持PCIe NVMe Gen3 x 4 固态硬盘,最高可以支持到2TB。

续航部分,官方称ThinkPad X1隐士续航为14.6 小时,在便携本里面也算不错,并且可在关机状态下1小时充满80%的电量。

ThinkPad X1隐士接口齐全,外出基本不携带扩展设备,机身左侧配备了传统的电源接口、2个雷电3 Type-C接口,1个HDMI 2.0视频输出接口、1个mini RJ-45网线接口以及耳机麦克风二合一接口。机身右侧配备了笔记本锁孔、2个USB 3.1接口、SD读卡器以及智能读卡器。

与X1隐士一同发布的还有ThinkPad P1隐士,这是一款移动工作站的新成员,最高可搭载英特尔至强处理器,选配NVIDA Quadro P系列系列专业显卡。

售价和发售

发布会还有点小彩蛋,ThinkPad还首次发布了24小时内快速上门服务,这是专门为ThinkPad隐士提供的专属升级服务,用户在保修过程中,如果确定所报故障,可面却判定环节,联想直接派单上门服务。

ThinkPad X1隐士即日起国内上市,首发两个版本,分别为i7/1080p/16GB/256GB 14999元、i7/4K/16GB/512GB 18999元,12月将出货支持Intel Core i9版的设备。P1将于10月正式发售,售价暂未公布。(于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