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数码

华硕保持游戏本出货量头名:戴尔联想微星激烈抢位

快科技官方

关注

不知不觉间,游戏本开始成为一股PC新生军,并在这些年爆发出越来越大的能量。

据Digitimes报道,2017年全球游戏本品牌出货份额上,华硕占据头名,第二是微星,前者主要在1000美元以上市场摧城拔寨,而后者则是在入门和中端市场上表现突出。

2017年,华硕和微星游戏本的出货均超过了百万台,合计占据了全球供应量的一半。

不过,随着戴尔、惠普、联想、宏碁等开始重视游戏本市场的操盘并推出竞品,华硕和微星预计在未来将面临不小的挑战。2018年上半年,游戏本市场的整体毛利率和均价都出现了下滑。

份额排布上,华硕ROG在上半年的出货预计在60万台,保持第一;不过微星被戴尔超越滑至第三,后者的出货量大约是50万台。值得注意的是,戴尔还保持着一个关键数据的优势那就是1200美元的出货均价,这主要得益于Alienware(外星人)强势表现。

联想由于中国用户的力挺,今年的游戏本出货有望达到最多90万台,不过均价将落在1000美元以下。

值得注意的是,全球TOP10的游戏本厂商中,大陆本土品牌就占据了四家,分别是联想、神舟、炫龙和机械革命(Mechrevo)。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