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数码

AMD首款7nm Vega 20显卡现身:不给游戏玩家

快科技官方

关注

AMD在台北电脑展期间展示了全球第一款基于7nm GPU的显卡产品,将在今年下半年登场,架构还是Vega,但晶体管密度翻番、能效翻番、性能提升35%。日前网上出现了一款Radeon Pro V430,面向虚拟化应用,一度被认为是基于7nm Vega核心,结果只是两颗10nm Vega 10核心组成的双芯卡。现在,AMD 7nm显卡真的来了!

《奇点灰烬》测试数据中赫然列出了AMD Radeon Pro Vega 20,设备ID有两个66A0:00、66A7:00。

能够识别出具体型号,说明相关硬件和驱动都已经基本成熟,看起来AMD 7nm显卡的进程比预想的更快。

Radeon Pro Vega 20显然面向HPC高性能计算、AI人工智能、DNN深度神经网络等专业领域,类似NVIDIA Tesla V100。

它拥有32GB HBM2显存,比现在翻一番,流处理器则依然保持4096个。 

不过问题是,苏妈曾经说过7nm一定会用于游戏卡,但是又说7nm Vega只用于专业市场,难道玩家们只能等待未来的7nm Navi?

事实上在此之前,这两个设备ID已经多次出现在3DMark、GFXBench测试数据库中,也证明开发工作早就进入了调试阶段,确实够快。

有趣的是,显卡媒体VideoCardz早早就在其产品库中写上了Radeon Pro Vega 20的名字,最初只是作为一个占位符,没想到AMD真用了这个名字。

另外,《奇点灰烬》数据库里还有个设备ID 69A0:00的AMD显卡,应该是另一个Vega 12核心,面向移动市场,但详情未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