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数码

装机不求人:为什么CPU不容易损坏?

ZOL中关村在线

关注

关注DIY的朋友可能都遇到过硬件损坏的情况 :SSD不读盘、内存故障不开机、主板烧了、显卡花屏等等,唯独CPU故障较为少见。

一般来说,一款CPU可以轻易工作3-5年,基本都是性能不够被淘汰的,如果你坚持使用,10年无故障也是很常见的。

同样是高精密硬件,为什么CPU不容易损坏呢?下面笔者就为大家解读一下。

CPU浴缸曲线 图源:互联网

上图为CPU的失效曲线,其实CPU早期的故障率是非常高的,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CPU就会进入一个相对稳定的时期。

所以科学家们在CPU出厂之前,就会对CPU进行老化工序。什么是老化呢?就是把CPU放在高温环境下,加上高电压 ,这样几个小时就相当于过了数月,然后将坏的CPU淘汰,剩下的就是能正常使用的CPU啦!所以这也是CPU三年质保的原因。

那为什么3年后CPU就会损坏吗?

并不是这样的,3年质保只是CPU的最小值 ,多年以后CPU才会进入到浴缸曲线的后期, 这个时间大约为7年。现在CPU发展速度是非常快的,我们可以想到7年前的CPU是什么性能,大体上都淘汰了。

所以这就是CPU为什么不容易损坏的原因。不过CPU本身是非常脆弱的,大家安装CPU时一定要小心,轻拿轻放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