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数码

Win10开始精简系统了 先移除了Phone Companion

中关村在线

关注

从Windows 8开始,微软就为系统加入了非常多的新功能。虽然这些新功能让用户在使用上方便了一些,但过于臃肿的系统对运行速度也有一定的影响。最新版的Windows 10系统镜像,体积已经超过了4.5GB,十分巨大。而此时,微软也准备砍去使用率不高的功能。

前阵子爆出Windows 10将砍掉家庭组功能,现在又有消息表示Windows 10也会把Phone Companion应用删除掉。即使用过Windows 10的朋友,可能对这个应用也不熟悉。

这个应用最早出现在Windows里是在2015年,当时微软希望用户连接Windows的时候能够方便一些。这个程序可以对连接电脑的手机进行管理,同时支持Windows Phone、安卓和iOS。

但由于这项功能使用率不高,再加上Windows 10系统已经有专门的Phone设置项,所以这项功能有些重复且鸡肋,于是微软准备将这个功能去掉。

目前Windows 10的容量越来越大,而且在功能上也有重复的地方,微软此举说明微软越来越重视用户体验,这对于广大用户来说是件好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