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数码

戴尔质疑Windows 10 ARM潜力 恐重蹈Windows RT覆辙

IT之家

关注

在去年底微软和高通联合推出了基于骁龙835的Windows 10 ARM第一代笔记本系列产品,这类设备被称为“Always Connected PC”,支持超过20小时的长续航和实时网络连接。

在几个月内,IT之家看到了来自惠普、华硕和联想推出的首批Windows 10 ARM笔记本新品,不过在Windows OEM第一阵营中,我们发现还缺少一位悍将。

戴尔尚未表示支持Windows 10 ARM平台,并且根据WindowsArea.de的访谈得知,戴尔对Windows 10 ARM平台的潜力持有相当的怀疑态度。

在德国的戴尔XPS 15和XPS 13首映会上,戴尔公司代表表示,他们正在持观望态度,当消费者有着真正需求时会加入推动。

戴尔方面还指出,这不是微软第一次在ARM平台上运行Windows系统,此前的Windows RT最终获得失败,另外还提到了Windows Phone,也获得了失败。

当然,与Windows RT不同的是,Windows 10 on ARM支持运行x86应用程序,戴尔表示这可能对性能和电池续航造成影响,具体还不清楚,但最好能提供类似Intel Core i3-6006U的性能。

戴尔的计划是采用长续航的Intel CPU的笔记本加上LTE模块,以此来和微软的Always-Connected PC进行竞争,提供令用户更加熟悉的产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