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数码

英特尔两款新独显产品曝光:前AMD高手操刀

新浪数码

关注

新浪数码讯 1月16日早间消息,据外媒报道,The Motley Fool一位科技股评论人员Ashraf Eassa透露称,英特尔内部已经开始秘密研发第12代和13代独显。

英特尔独显的代号分别是“Arctic Sound”以及“Jupiter Sound”。其中 “Arctic Sound”将采用和Intel/AMD合体CPU一样的嵌入式多芯片互连桥接 (EMIB) 技术。由此来看,Intel的新独显应该也是HBM显存,而且性能比较强悍,以至于无法封装到CPU中。

英特尔研发独显可谓是准备了很久,甚至还招揽了AMD RTG负责人、Navi架构之父Raja Koduri,其将带领新部门,一方面扩大英特尔核显的领导地位,并向先锋和更广的设备领域扩展,另外,也将带领英特尔研发高性能独立显示芯片。

英特尔透露,新独显将是应用广泛的计算领域,可能不仅是大伙儿最喜闻乐见的游戏,还有加速卡、人工智能、VR/AR、自动驾驶等等。

目前英特尔8代酷睿处理器家族新成员,后缀为G的Kaby Lake Refresh芯片。最大的特点就是采用MCM多芯片封装,集成了AMD Vega M定制GPU和HBM2显存。不过其UHD核显仅仅是9代半(Gen 9.5),从这个节奏来看,消费者要等很久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