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数码

骁龙决心进军PC端 Intel迅速做出回应

太平洋电脑网

关注

在今天凌晨召开的骁龙技术峰会上,高通联合微软、华硕、惠普等电脑厂商发布了两筐搭载高通骁龙芯片的笔记本,主打方向是全是连接和超长续航,并且还拉上了AMD。

一款产品是华硕NovaGo,续航能力22小时,售价599美元。另一款产品是惠普Envy x2,续航能力为20小时,售价999英镑。

这两款产品虽然搭载了Windows 10系统,但借助微软和高通联合开发的模拟技术,才可以可以运行Win32 exe程序,这使得流传Windows RT重新回归的传言不攻自破。

这样的产品无疑给x86笔记本霸主Intel的巨大冲击,不过Intel也火速进行了回击。他们表示,他们在很早之前就开始开发全时连接的PC产品了。如今超过30多个企业和消费级PC解决方案基于Intel的处理器。比如惠普Probook 400系列、三星Galaxy Book 12系列、联想ThinkPad L470系列、联想Miix 520、谷歌Pixel Book、小米笔记本Air(LTE)等等。这些产品有着出色的性能、长时间的续航、丰富的数据指标选项,而且外形也很轻薄。

的确,Intel CPU平台支持LTE的笔记本从外接无线网卡到eSIM,已经发展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但是方式没有改变过,均采用的是外挂基带,没有在CPU集成。而高通骁龙835是一颗SoC,主板非常省料,多余的空间可以让厂商自由发挥,比如塞电池、做轻薄本等。

不过这两者即使各有优势,高通平台在续航方面有着天然优势,而Intel平台具有毋庸置疑的兼容性和性能。

Intel最后还表示,明年还会出产更多产品作为回应。

加载中...